粗心妈妈落下儿子:好心乘客“逼停”地铁12分钟(视频)

2017年10月31日 15:09: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乘坐地铁时留意观察,就会发现在靠近车门的位置有一些紧急装置,这是让市民在遇到十分紧急情况下,触发开启车门的。不过,近日,一名乘客就误拨了紧急解锁装置,导致列车滞留了整整12分钟。

  10月21日下午5点51分左右,一辆列车正从南京地铁一号线胜太路站缓缓启动,可没过几秒钟,整个列车一下子停住了。

  民警赶到时,列车滞留在站台上,其中一个车门打开着。这时,一名年轻男子主动承认,为了帮助身旁的一名女子,他刚才拨动了紧急解锁装置。随后,民警将他们一起带下车了解情况。站务人员确认没有其它异常情况后,列车恢复正常行驶,但整个列车已经滞留了12分钟,导致后续列车都受到了影响。在警务室里,男子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经了解,小伙姓刘,18岁,是一名大学生。(监控)当时,列车到达胜太路站,乘客陆续上车了,此时警示灯已经开始闪烁,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小朋友往车厢上冲,女子刚上车,车门就关上了,小朋友被留在了站台上。刘某目睹了这一幕,也没有看相关标识,直接就按下了紧急解锁按钮。

  民警表示,擅自使用列车紧急解锁装置将影响地铁全线运营,后果严重,因此千万不能随意拨动,否则将会承担行政拘留等相应的法律责任。“孩子落在站台”这样的情况不属于可以拨动紧急解锁装置的范围,且刘某的行为对后续列车的行驶也造成了影响,不过考虑到刘某的动机是好心帮助他人,民警只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警方提醒,如果遇到并非十分紧急的突发情况,市民除了拨打110报警外,也可以使用车内的专门报警装置。

  此外,当列车车门上的警示灯闪烁时,大家千万不要抢灯赶地铁,以免同行人员无法上车或被车门夹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