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町单车创始人:押金暂无力退还 准备当网络主播赚钱(视频)

2017年10月31日 09:21:00 | 作者:刘志 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8月,众多媒体关注南京本土企业町町单车押金无法正常退还的事情,大量用户投诉企业已经人去楼空,可能存在“卷款跑路”的行为,期间这家共享单车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始终没有现身回应,处理后续问题。

  近期,町町单车的创始人——丁伟接受了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的采访,回应有关町町单车押金退还的问题。

  四个月,町町单车注册用户15万

  丁伟:“我当时在上海做珠宝店,我爸每天看着我骑着自行车从公寓到珠宝店,就问我,你跑车不开,骑这个车干嘛,我说跑车开回来还得找停车位,停一天最少一百块,我骑自行车七八分钟就到了,上海又堵车,我干嘛不骑(共享)自行车呢。”

  丁伟说,他和父亲看到了共享单车的市场前景,计划在家乡江苏创立一个。于是 2016年12月底,町町单车成为最早出现在南京街头的一款共享单车之一,开始以每天500辆的投放量迅速占领市场。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23岁的创始人丁伟说,到今年4月份,他们共投放了1万多辆单车并拥有了约15万的注册用户,以每位用户199元的押金计算,共计3000万左右的押金进入了町町单车企业的账目中。丁伟告诉记者,每辆町町单车的造价和运维成本约1500元,他最初的设想希望,以共享单车为基础,在南京构建一个集合电单车和共享汽车的出行体系。

  丁伟父母的公司作为町町单车的输血方先后投入了2000多万元用于发展业务。不过,尽管丁伟是企业法人,但他的父亲丁万青始终控制着町町单车的财务管理权。今年四月丁伟得知父亲公司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从父亲处要到町町单车的财务权,但未能成功,于是在四月份他退出企业,同时公司的法人和股权也发生了变更。

  町町单车没有卷款跑路

  “我现在最想回应的是我没有卷款跑路,更没有卷千万跑路。如果单纯去为押金的话,完全可以把车造便宜一点,卷完押金就跑,如果真是像做这样的事的话,说实话刚开始也不用自己做法人。”今年四月份后,町町单车开始陆续被媒体曝光押金无法正常退还,而公司方面的承诺也一次次的食言。六月份,变更后的町町单车法人丁万青因在其他事件中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江苏泰州警方刑事拘留,而丁伟也在不久后被拘留配合调查。直到九月底丁伟从拘留所出来后看到了大量关于町町单车和自己有关不实负面消息,有些无法接受。

  这1万多用户的押金还退吗?

  尽管丁伟回应称町町单车没有跑路,可现实问题是,至今仍有1万多名町町单车用户的押金无法退还,还退吗? “我现在除了负债有几百万,背后什么都没有。所以(如果)我慷慨激昂讲来把几百万还给你们,我觉得那只是骗子的一个说辞,没有必要去做一个这样的承诺。太虚伪了我觉得。”

  一个人,一条狗

  “我对我爸妈印象就是辛苦了一生,到最后牢狱之灾,有点一场空的感觉,做了一辈子生意,外面的口碑也一直挺好,突然说没就没了。我现在就像你所看到的,一个人一条狗,所有的事都得靠自己来了。”

  从1994年底出生到町町单车出事之前,丁伟一直过着富足的生活,拥有两三辆豪车,曾出国留学未完成学业中途回国,父母也未曾责备,他说父母对自己可以形容为溺爱。而父母也很放心把一些生意上的事情让他参与,丁伟说,创立和经营町町单车是他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
      丁伟说目前町町单车正在走企业破产程序,用户们的押金问题或许还需要等到公司法人丁万青出来后才能彻底解决,而时间未能确定。记者问接下来有何打算?丁伟说自己现在一无所有了,如今准备去北京帮朋友打理一家传媒公司,晚上做网络主播唱歌挣钱,一切重新开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