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为媒,推动中韩两城友好往来!韩国龙仁乒乓球代表团来扬访问

2017年10月31日 13:32:3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下午,“桔子水晶酒店杯”2017中国扬州•高邮•韩国龙仁国际友城乒乓球赛在扬州今世缘乒乓球俱乐部举行。来访的韩国龙仁乒乓球队当天下午和扬州的三支乒乓球队伍进行了交流比赛,据悉,这也是韩国龙仁乒乓球代表团第十二次访问扬州,乒乓球也成为了推动两座城市友好交流的一根纽带。

  以球会友

  中韩四乒乓球队聚首扬州

  据悉,本次中国扬州•高邮•韩国龙仁国际友城乒乓球赛由扬州市乒协主办,共有扬州一队、扬州二队、扬州高邮队和韩国龙仁市队四支球队参加,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赛制,每支球队共有4男3女7名球员。

  此次扬州的三支球队实力不俗,其中扬州一队由刚刚在扬州球王争霸赛上获得扬州球王称号的邢霞以及曾经进入过江苏省队的沈竹雅领衔,而高邮队则由不久前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40岁-50岁年龄组团体第三和女子40岁-50岁年龄组团体第二的队伍联合组成。

  结果,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高邮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扬州一队和韩国龙仁队分获二、三名。10月31日,四支队伍将移师高邮再战一场。11月1日,龙仁市乒乓球代表团还将走进扬州市体育学校,观看扬州的青少年乒乓球集训的情况。

  友谊深厚

  韩国龙仁乒乓球队第12次来扬

  早在1997年,扬州和韩国龙仁市就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据扬州市乒协顾问谢扬廉回忆,1997年扬州市前往龙仁访问的时候,代表团中就有乒乓球队。“龙仁市是韩国首都首尔的卫星城,同时也是韩国乒乓球的重镇,韩国乒乓球的训练基地泰陵正坐落在龙仁市内。该市的龙仁大学更是乒乓球冠军的摇篮。”谢扬廉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及2000年曾在扬州获得过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亚军的金泽洙都毕业于龙仁大学,“结果在那次比赛中,我们的男队员输得很惨,好在两个女队员为我们挽回了一些颜面。”

  从那以后,扬州与龙仁因为乒乓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两市之间每年都会进行乒乓球的互访活动。据了解,在20年间,龙仁先后12次来到扬州,与扬州的乒乓球运动员以球会友,从而打破了语言带来的桎梏。扬州乒乓球队也曾16次前往龙仁市。据悉,此次龙仁市乒乓球代表团来扬的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有16人,而且参赛选手的水平也很高。“今年的比赛水平应该比往年任何一届都要高,而且比以往更有趣了。”韩国龙仁市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金光夑说。

  而随着扬州和龙仁双方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城的乒乓球互访,也从成人选手逐渐发展到青少年运动员之间甚至是韩国的其他城市。据悉,2005年扬州少儿乒乓球队就曾参加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友好城市少儿乒乓球比赛。而在和扬州的乒乓球交流延伸到青少年之后,韩国少儿乒乓球选手有时也会到扬州来封闭训练。“韩国青少年来扬州集训是为了学习中国乒乓球先进的技术和打法,此外韩国人也知道扬州是中国乒乓球的福地,所以也想来沾沾福气。来扬州封训的效果显而易见,据悉,有一次,韩国的一个小运动员在封训回去之后,一举杀进了韩国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的四强。”谢扬廉说。

  乒乓为媒

  维系两城友好交流的纽带

  国际友城乒乓球赛是维系扬州与龙仁结为友好城市20年以来的纽带之一,而早在1200多年前,唐朝时期新罗人崔致远便已奠定了扬州与韩国交流的起点。崔致远在扬州为官4年,任淮南节度使衙掌书记,扬州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如今扬州建有崔致远纪念馆和崔致远纪念广场。自2001年韩国崔氏宗亲会寻访扬州起,每年10月15日都有近百名崔氏后裔组团来扬,参加友好交流日暨崔致远告由祭。

  极为有缘的是,韩国龙仁市乒乓球代表团前团长崔云鹤,便是崔氏后裔之一,他曾多次率团来扬进行友好交流。“扬州与龙仁结为友城已经20年之久,希望能继续以乒乓球为媒,推进两城的交流,延续扬州与韩国千年之缘。”金光夑激动地说。这是他第六次来扬,而每到一次,扬州总带给他不一样的惊喜。“扬州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城市不仅对历史遗存的古城风貌保护得非常完好,新城建设也很有扬州特色。从与乒乓球友的交流来看,扬州球友的乒乓球技艺也在不断提高,有风格、有品格、有水平。”金光夑说,此次与友城的切磋交流让人倍感亲切的同时,球友间不分伯仲的球技也让队员们感受到“球”逢对手的趣味与过瘾。

  “比赛的目的并非一分高下,而是在你来我往,在小小乒乓球转动的过程中,带动两城人民间的情感交流。”金光夑表示,希望以国际友城乒乓球赛为契机,推动两城民间友好往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