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节开幕 特色海鲜美食带来舌尖诱惑

2017年10月30日 15:44:00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赵芳 胡晓龙 杨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30日)上午,2017中国(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暨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开幕。本次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海鲜美食展示、沙光鱼烹饪技能大赛、烹饪大师菜品展示交流、主题征文比赛、沙光鱼垂钓大赛、考察沙光鱼养殖基地、颁奖晚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沙光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生长迅速,是连云港最大众化的海鲜特产之一,在连云港素有“十月沙光赛羊汤”的民谚,自古以来连云港当地就有食用沙光鱼的习惯。

  随着 “一路一带”倡议的提出和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实施,连云港餐饮业、旅游业、养殖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巨大空间。连云港市相关部门正努力打造“生态海州湾、鲜美沙光鱼”文化品牌,推动沙光鱼产、供、销产业链发展,助推连云港市餐饮业、旅游业、养殖业创新发展。

  在10月30日上午的沙光鱼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上,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等6位国内专家学者、餐饮、养殖行家,围绕我国餐饮业发展趋势、沙光鱼美食文化、沙光鱼营养成分分析、连云港餐饮特色和品牌创新、沙光鱼产业发展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介绍,此次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层次高、水平高、特点鲜明:国家一级行业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参与了大赛的组织实施;裁判员队伍由全国范围内的餐饮专家组成;参赛人员均为从事烹饪工作6年以上的餐饮企业总厨、厨师长和主管人员,不少人获得过国家名厨、江苏名厨等称号,总体技艺水平较高。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参赛菜品,均以沙光鱼为主料,突出创新,倡导菜品新颖独特,大赛将评选出“十佳沙光鱼创新菜品”、“沙光鱼名宴”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