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在实战中非常有效的技巧

2017年10月23日 10:47:37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好,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三个能够让你在场上更加神勇的技巧,这三个技巧尤其是进攻队员必须要熟练掌握的技巧。

  我们今天将给大家分析世界上最优秀的职业球员运用这些技巧的镜头,他们是如何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是如何运用这些技巧的,为什么这些技巧在他们身上就可以焕发无限的威力。

  扣球:

  第一个动作是扣球,这个动作你一定很熟悉了,是极为常用的一个技巧,我们给大家展示它在世界级比赛中是多么有效,这也是我们重点介绍他的原因。

图1-苏亚雷斯扣球

  下面我们将看到几个苏亚雷斯运用这个技巧的镜头,运用这个技巧最好的方法就是假射。我们首先要知道苏亚雷斯面对的都是职业球员,但是你可以看到苏亚雷斯在使用这个动作后,对手是如何的难堪。

图2-苏亚雷斯假射真扣

  在这个场景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苏亚雷斯在对手的危险区域,利用假射扣球创造出一片可以做任何动作的空间。

  我们再看看苏亚雷斯的另外一个例子,苏亚雷斯带球接近底线,假装传中,等对方上钩以后扣回来为自己创造出空间,此时可以轻松的选择传中或是继续向里突破,选择变得更多了。

图3-苏亚雷斯假传真扣

  下面这个球苏亚雷斯就用扣球晃过对手后打进的,虽然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但主要还是通过扣球晃过对手创造了足够的空间,让他得以用脚尖将球捅进。

图4-扣球创造空间

  这个技巧对那些经常射门经常传中的进攻队员来说非常有用,或者就只是作为一个假动作,抑或可以作为一套连接动作的一部分作为使用。

  我们不要在意这个技巧有多么简单,你可以想想苏亚雷斯用得很好,C罗用得很好,梅西也用得很好,很多顶级球星都会用,是因为它真的很有效,所以当再你擅长的区域适时的使用它时,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克鲁伊夫转身:

  下一个是个人非常喜欢的技巧-克鲁伊夫转身,我们可以在很多教学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足可以说明这个技巧的重要性。很多小伙伴觉得这个技巧并没有什么,真的没有什么吗?

图5-梅西克鲁伊夫转身

  重点推荐这个技巧还有一个原因,很多顶级球星都在应用他,下面会给大家展示几个顶级球员使用这个技巧的片段。

  介绍这个动作首先要从克鲁伊夫开始,如果你不知道他,那就必须要了解他一下,因为他可是影响了整个足坛的人,甚至到现在依然在影响这这个世界足坛的格局。

图6-克鲁伊夫

  他是正式发明这个动作的人,你可以看到他当时如何用个动作摧毁对手的,这个动作最好用在假射或者假装传中等突然将球扣向另一个方向的时候。

图7-克鲁伊夫转身

  这个技巧在禁区内假装传中或者射门都是非常有效的,我们很多小伙伴有时候好不容易进入到危险区域,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这个时候防守队员还有最后一搏的可能,这就是导致我们很多传中或者射门被封堵的原因,我们需要更有创造力,让防守队员彻底缴械。

  你可以看到梅西是如何在禁区运用这个动作的,他此时传球当然有50%的可能将球传过去,但是如果失败你之前的一切努力也将付诸流水,所以我们要发挥想象力让我们的每一次选择成功率更高更稳妥,更有效。

图8-梅西禁区应用实例

  梅西在看上去没有什么做动作的空间,但是他通过克鲁伊夫转身创造了空间,完成了一脚高质量的传中。

图9-梅西禁区应用实例不同视角

  所以别告诉这招在进攻时没用,我已经给了你两个顶级巨星的例子了,它的作用有时让人难以置信,他不止在传中时可用在中场控球时同样有效。

图10-梅西中前场应用实例

  你可以看到梅西在中前场在用它创造机会,这些证据足以证明这是一个伟大且很有杀伤力的动作。

  油炸丸子:

  最后一个是油炸丸子,这也是也是一个看上去非常简单,甚至是很多初学足球必练的基本功,足可以看出这个技巧在赛场上应用的有多么广泛。这个动作很简单却很有效,用来过人又是极具效率并优美流畅。这个动作最开始是因劳德鲁普而出名,这些年因伊涅斯塔的使用而更加出名。

图11-大劳德鲁普

  现在他正在运用这个动作,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动作之一,因为它可以快速地将球从一只脚转移到另一只脚,让对手很难将球从你脚下抢走。

图12-伊涅斯塔油炸丸子

  这个动作还有一个特别优势,就是你几乎可以在静止状态下完成过人,例如你可以将球近距离控制在脚下,如果对手上前扑你的话,你可以快速用这个动作将他摆脱并甩到身后。

图13-伊涅斯塔油炸丸子2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动作太简单,但是真正用的好的并不多,这个技巧对节奏和时机的把握要非常高,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那就是一定要利用防守队员的身侧空间,再接近防守队员时,摆出要向防守队员一侧传球的身位,让防守队员总想兼顾被传球这一侧,这时你即取得了半个领先的身位,又控制了对手的重心,此时你再通过油炸丸子完成过人。

  图14-油炸丸子过守门员

  游刃有余应用这个技巧的都是顶级球员,足可以看出它有多有效,并且这个动作还有一个独特之处那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只要条件成熟就能用,比如当对手伸腿扑你的时候,你也可以用这个技巧轻松摆脱。

  最后,今天我们的目的除了介绍这三个技巧的重要性,更是想告诉大家当我们去完成一次进攻时,必须要有创造力,让自己的进攻更有效,更稳妥,因为我们每一次失败的进攻就可能在给对方创造一次反击进球的机会。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更多精彩足球教学敬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