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谋:袁俊杰调整属国家队备战 或重归KHL

2017年10月23日 10:19:3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10月23日 据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官网消息,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与华裔球员袁俊杰解约,后者被调整至低一级别的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副总裁李龙谋表示,袁俊杰调整至VHL是出于国家队备战的考虑,他在VHL锻炼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重归KHL赛场。

李龙谋:袁俊杰调整属国家队备战 或重归KHL

  袁俊杰

  下放?调整属国家队备战

  据KHL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已经与华裔球员袁俊杰解约。随后,昆仑鸿星俱乐部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昆仑鸿星与袁俊杰解约是为了把他下放到VHL队伍。对此,李龙谋表示,将袁俊杰调整到VHL是出于国家队备战的考虑。

  “袁俊杰是今年唯一一个在KHL打球且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的球员,目前国家队球员大部分在VHL锻炼,这次调整完全是为了国家队备战。VHL的主教练认为袁俊杰可以到VHL的队伍锻炼,这样能够提高他与国家队其他球员的配合度,尽快融入到队伍中,这也算是对袁俊杰的一次国家队考察。”李龙谋说。

  据了解,目前队里的其他华裔球员尚且还没有国家队的任务,主要以锻炼为主。但是此前也有华裔球员被下调。

  解约?重新签约待遇不变

  对于这次跟袁俊杰的解约,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官方微博解释说,由于KHL规定,球队跟下放球员需要先解约才能将原本的单向协议(无论在KHL球队或下属球队均拿KHL工资)改为双向合同(在KHL拿KHL工资,在VHL拿VHL工资),球队因此向联盟提交了终止合同申请。

  就此李龙谋补充说道:“这份双向合同生效后,无论是在KHL还是VHL,袁俊杰的工资都是一样的。所以等于只是重新签署了一份合同,袁俊杰的工资待遇并没有损失。“

  据了解,这次调整前,俱乐部已经跟袁俊杰进行沟通并且获得他本人的同意。目前,袁俊杰新的双向合同已经签好。

  抛弃?或将重归KHL赛场

  袁俊杰是昆仑鸿星队中华裔球员的佼佼者,在上一个赛季,他一共打入了4粒进球,8次助攻,甚至还有一粒进球是在季后赛对阵卫冕冠军时取得的。今年开始的新赛季,袁俊杰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因此对于此番毫无征兆的下放,网上有不少声音表示袁俊杰是被球队“抛弃”了。

  对此,李龙谋表示,球员在KHL和VHL之间调整很正常。比如NHL的年轻球员也是经常在NHL和AHL之间上下调整。

  李龙谋解释说:“因为冰球这个项目不是因为你上场时间多或者你技术多好就能留在队里,比如有的球员技术和比赛能力都非常好,但是因为没有自信可能打得不太好,这样就可以往下调一调。等在下面调整好了再回来,反而表现会更好。所以说,这是很正常的一个调动。“

  上个赛季,袁俊杰的平均上场时间是15分钟,在赛季后期甚至一度达到19-21分钟。然而今年因为KHL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加上球队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袁俊杰的上场时间多少受到影响。

  “职业体育主要是让球员打得上比赛,而冰球这个项目必须要保持状态,必须要打比赛。”李龙谋补充说,“接下来袁俊杰将在VHL以队长的身份亮相,等他在VHL得到充分锻炼后,将重新回归到KHL的赛场。”(豌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