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借证处违章 恶意变造被查

2017年10月22日 19:26: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日上午,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民警在丰台路附近对一辆货车驾驶员马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证塑封不严实,右下角存在严重卷边。马某见民警起疑心,竟试图夺证。民警立即予以制止,掀开塑封一看,里面竟暗藏玄机:有两张不同男子的照片。见行为败露,马某道出了实情,两张照片一张是自己,另一张是自己的朋友。因朋友开半挂车经常存在超载的违法,自己又是A2照,索性就把证件借给他应付路上检查,处理相关违章。照片是朋友借的时候贴上去的,拿回来的时候他又把自己的照片重新贴了上去,这才弄出了“一证两照片”的闹剧。民警现场予以了严厉地批评,并对该车予以扣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机动车驾驶证是依照相关法律而制定的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必需申领的证照,属于居民身份证件的范畴,恶意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行为将扰乱驾驶证申领、使用等相关管理秩序,属于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证件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特别强调的是,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在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中特别增加了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驾驶证行为,进一步完善了依法治理严重交通违法的法律规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