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木兰拳展示大赛:76支海内外代表队切磋拳艺

2017年10月22日 16:58:00 | 作者:bxg 吴珊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木兰拳,是中国的传统民族体育文化。这项运动因形式多样,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10月21日,第十八届中国木兰拳展示大赛在南通开赛,一起来领略木兰拳的独特魅力。

  本届木兰拳展示大赛为期5天,共有76支海内外代表队前来应战。今天的赛场上,一位84岁的参赛选手格外引人注目,她的名字叫做森山,来自日本宫崎市。四年前,森山老人开始学习中国木兰拳,一下子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日本宫崎市参赛选手 森山:“我也是通过日本某个协会喜欢上中国木兰拳,我练习了木兰拳后,感觉自己的平衡感更加好了,所以我坚持练习了四年。”

  赛场上既有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武舞相融,刚柔并济是中国木兰拳的特点。据悉,近几年,木兰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 南通市木兰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吴宪元表示:“木兰拳运动是一项群体活动,大家能够在这个氛围锻炼身体,陶冶情操 ,互相促进友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