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货轮船员生病请求离船救治 南通边检开通绿色通道

2017年10月22日 16:54:00 | 作者:bxg 朱婕 张家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南通边检站接到南通汇联代理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巴拿马籍“金运”轮上中国籍船员姜某,因操作不慎摔伤,加上原来牙痛复发,船上医疗条件十分有限,严重影响船员下一步的航行工作和生活,船长向边检提出离船救治请求。

  由于该轮已正式办完出境手续,按照边检法律法规,船员在出境航行途中不得下船。于是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出动边检巡逻艇前往锚地,登轮为船员办理手续开通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远航货轮,由于轮上医疗条件有限,一个小小的疾病,很可能就给船员带来致命危险。 巴拿马籍船舶船长杨喜良:“他疼得比较厉害,在船上大副的指导下,服用了止疼药和消炎药,虽然牙疼减弱了,但是脸肿了。风小了马上要开航,为了保证船员健康,在航行期间不出现意外,向边防检查站申请让船员下船就医。”

  经过一系列的证件对比,这名船员目前已经通过绿色通道,送往南通瑞慈医院救治。

  因救治及时,目前该船员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船方和代理公司对边检站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反应、特事特办的做法也给予了高度赞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