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代表“热”话题: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2017年10月22日 18:34: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连日来,报告中关于法治的诸多重要论述,在江苏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江苏台记者马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明确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为许多江苏团代表热议的焦点。

  代表们认为,报告在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新的法治创新成果基础上,浓墨重彩地勾勒出一幅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报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了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十九大代表柳玉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句句精彩,对我们法律工作者来讲是深受鼓舞。人民对法治公平的追求有新的需求。我们要肩负起这个重担,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形成一个大家共同参与、人人共享的法治新环境。司法行政工作将按照十九大要求,在今后的征程当中做好自己的努力,投身到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去。

  “法治兴则国家兴。”代表们认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让法治成为国家和社会运行的强大保障,社会将更加和谐、人民生活也将更加稳定有序。连续两届当选党代表的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有着30多年的基层法律工作经验,她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十九大代表陈燕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当中,对依法治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法律人来说,我感触非常深。我一直在做多元化化解社会矛盾,针对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过程当中所产生一些新问题、新矛盾,以及人们对法治,对社会、对其他各方面领域当中的新要求,怎么样去很好地与法律来结合,与执法行为来结合,我们一定要有新的法治思维、法治思想,才能够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十九大代表王向红说,细节总书记在报告中,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以及重要保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应该始终把法治作为社会治理最优的模式,坚持法治惠民,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立足新起点,也为我国法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必将引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马遥 李栋 吴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