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从基层来:践行企业家精神 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2017年10月22日 18:39:2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召开前,中央首次给企业家精神进行了定位,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让江苏团中来自企业的党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江苏台记者冯源: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本次党代会上,企业家代表们也为大会增添了很多来自市场一线的、鲜活的内容。

  有着42年党龄的徐工集团党委书记王民,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当选党代表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带领徐工从濒临破产的老国企,一步步成长为规模超千亿的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连续28年居全国行业第一。他说,这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部署,让他感到信心倍增。

  十九大代表王民说,习近平总书记讲一定要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搞好;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把企业内部的全要素高效率地提升、高质量地运作、大力地开拓国际市场。

  洋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耀表示,报告中对企业家精神的肯定和鼓励,让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企业家要弘扬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着力培养技术精湛、技艺高超的技术人才,推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让更多江苏制造、江苏创造蜚声国际。

  十九大代表王耀说,作为民族产业的代表、作为实体经济的代表,我们要很好地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既要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也要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讲好我们的品牌故事。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李成春则表示,外资企业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动力,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十九大代表李成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对制造行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催人奋进的好消息。我希望能够把三星半导体的党建的一些模式推广出去,增强外资企业在中国进行投资经营的信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曹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