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公告】寻根南诏、品味巍山—2017云南大理巍山全民健身徒步活动

2017年10月21日 13:47:1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寻根南诏、品味巍山2017云南大理巍山全民健身徒步活动

  报名公告

  主办单位

  寻根南诏、品味巍山—2017云南大理巍山全民健身徒步活动组委会

  协办单位

  中共巍山县委宣传部、巍山县公安局、巍山县古保委、巍山县文体广电局、巍山县卫生局、巍山县林业局、巍山县南诏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巍山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巍山县登山协会

  大理深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主赞助商

  巍山县景程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活动介绍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活动地点:巍山古城—巍宝山国家AAAA级风景区

  线路里程:全程30公里

  活动规模:1000人

  活动组别:

  1、12公里体验组(每队3-6人):600人

  2、30公里全程组(每队3-4人):400人

  活动线路

  12公里体验组:巍山县南诏文化广场(起点)—南诏胡同—星拱楼—南诏古街—拱辰楼—文献广场—环城东路—大小寺—滨河路(体验组终点)

  30公里全程组:巍山县南诏文化广场(起点)—南诏胡同—星拱楼南诏古街—拱辰楼-文献广场—环城东路—大小寺—云烟印象庄园—巍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巍宝山景区游道-巍宝山停车场(全程组终点)

报名对象

  (一)各乡镇、县级各单位(含企业)、各单位干部职工。

  (二)国内户外运动协会、俱乐部。

  (三)县内外户外徒步爱好者。

  报名方式

  报名费:

  12公里体验组(每队3-6人):50元/人

  30公里全程组(每队3-4人):100元/人

  注:徒步全程组以团队的形式进行,团队包括至少3名队员,至少有一名女性队员(可以全是女性)。全程组最少3人最多4人,体验组最少3人最多6人。

  线上报名:大理深度体育文化官网

  巍山县报名点:红河源旅行社(巍山县南诏镇东新街38号 0872-6125097)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5日(或报满截止)

  注:具体报到时间及地点待通知。报名时请填写正确手机号码以便短信通知。

  报名回馈

  每人获赠定制速干T恤衫一件、皮肤背包一个、精制太阳帽一顶;沿道补给(全程组另含价值60元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巍宝山的景区门票一张),完成奖牌与证书、意外保险。

  报名要求

  (一)年龄要求:18—60周岁(体验组报名年龄可放宽至11周岁,如未满18周岁的选手参加活动必须由其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书面担保)

  (二)健康要求:

  1、长距离徒步是一项较高强度的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参加徒步、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2、在活动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与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每一位参赛者在赛前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证明身体健康方可参加活动。如患有以上疾病刻意向主办方隐瞒,因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与主办方无关。

  赛事规程

  (一)活动采用统一时间、统一发令的方式进行。

  (二)检录及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1、出发

  地点:巍山县南诏文化广场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7:30检录集合

  8:00开幕式(不参加视为放弃参与活动)

  8:30鸣枪出发

  18:00结束

  2、检录及退出

  检录:各队在经过检录点时,队长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各队如无确认队员退出或离队,须在检录点等候队员到齐后登记再次出发。在各检录点及终点发起均全员到齐通过的队伍为有效记录。

  退出:如因故需退出活动,自行返回起点。团队成员受伤退出,队长和本队其他队员应负责将该队员护送返回。

  3、各控制点关门时间

  (1)圆觉寺(大寺),时间:11:00

  (2)滨河路(体验组终点),时间:14:00

  (3)印象烟庄,时间:12:00

  (4)巍宝山斗姥阁,时间:16:00

  (5)巍宝山停车场(全程组终点),时间:18:00

  注:全程组的队员到达终点后可统一乘坐组委会车辆返回巍山县城。

  (三)补给站设置

  第一个补给站:巍山县南诏文化广场(起点),提供桶装水、功能性饮料(杯具自带)。

  第二个补给站:大小寺,提供桶装水(杯具自带)、糕点、水果。

  第三个补给站:滨河路(体验组终点),提供桶装水(杯具自带)。

  第四个补给站:白沙井,提供桶装水(杯具自带)、糕点、水果。

  第五个补给站:巍宝山国家森林公园,提供桶装水(杯具自带)、糕点、水果。

  (四)违反以下活动规定的队员将被取消全队参与资格

  1、不按规定的出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出发的;

  2、出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3、没有沿规定线路完成,或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4、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的;

  5、不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五)奖励设置

  完成队员均获得奖牌、证书。

  徒步不以竞技为目的,非竞技比赛,活动不计名。

  徒步活动强调体验、毅力、公益、团队协作。

  活动须知

  1、参赛者须以个人力量完成全程比赛;按比赛线路进行,严禁抄近路;不得依靠任何交通工具;

  2、比赛号码布必须置于上衣前边,在比赛过程中要被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清楚看见,不遵守此规定者,按犯规处理。

  3、参赛者到达计时检查站,须主动打卡计时。参赛者不得遗漏任何一个检查站,否则成绩无效。

  4、比赛设关门时间:体验组14:00,全程组18:00

  6、30公里徒步组、12公里徒步组参赛者参加比赛时,必须穿着组委会发给的赛事T恤,不穿着按犯规处理,不发奖牌、不发证书。

  7、参赛者在各检查站/补给站关门时间之后到达该点的须主动退出、或受裁判和安保人员劝说退出比赛,赛会将安排送达比赛终点。拒不退出者不享受赛事补给和安全保障,出现任何安全等问题全部由个人承担,并将被阻止参加本赛事组织机构承办的其他赛事。

  8、因个人原因主动要求退赛者,须在就近的补给点向裁判或工作人员提出,填表签字后由赛会工作人员协助送回比赛终点。

  9、违反以上规则之一者按犯规处理: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10、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线路或时间。赛事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有最终解释权。

  免责声明

  活动组委会尽最大的努力保障所有参与者在活动期间的活动安全。同时我们也有责任告知参与者,户外活动存在潜在风险。在此我们要求活动的所有参与者理解并接受这样的风险。所有参与者需要正确评价自身身体素质及活动潜在风险,确认自身可承担活动期间发生意外风险的责任方可参与活动。

  1、本人自愿报名参加“寻根南诏、品味巍山——2017云南大理巍山全民健身徒步活动”(以下统称活动);

  2、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活动组委会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本人全面理解活动可能出现的意外风险,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死亡或财产损失,而且本人在自愿参加这些活动时已了解到了这些风险。我明确表示承担所有这些危险,包括但不限于:滑倒,跌倒,物品掉落或突发疾病,以及不当急救。本人愿意承担活动期间发生的意外风险责任,在此免除,放弃,解除,撤回针对因该活动或无论何地或无论何因在该活动中可能发生的任何意外作业以后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意外死亡的诉讼或案由,以及在该活动或作业可能持续期间的任何诉讼或案由;

  4、本人同意如本人在活动中发生意外接受主办方在活动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自理;

  5、如果发生危险情况或受到伤害,我们将尽量帮助和救护,但我们和其他同行人员不担负由此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责任。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我们不承担赔偿承担,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声明;

  6、本人同意组委会有权利使用在活动中获取的照片、录像以及相关资料,并且有权利发表到公司网站、相关杂志以及相关场合。在使用这些照片、录像及相关资料时将不会提及当事人名字并且当事人不被支付模特费用;

  7、本人同意在活动前和活动期间不得损坏,更改及遮盖活动官方号码布;

  8、本人同意向主办方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真实的体检证明、活动证书等资料用于核实本人的身份和活动资格,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9、本人同意主办方以本人为被保险人投保户外运动保险,同时知晓在非活动场地发生的任何安全事故不在本次活动保险范围之内。需要增加保险份额和种类,由本人自行购买,此条款本人均予以认可;

  10、凡签名确认过的报名表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报名项目等内容。报名完成后,报名费一律不退还;

  11、此次比赛是一项中高强度长距离的徒步活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身体锻炼或训练的基础。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本次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建议每一位参与者在活动前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如患有以上疾病刻意向组委会隐瞒,因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与组委会无关。

  12、您本人已阅读并同意该免除放弃责任及赔偿协议,本人将负责在这些活动中的自身安全,并且承当所有风险,以及完全接受自己承担任何损害赔偿,本人承认他/她已阅读了前述段落,并且充分意识到参加本活动所易发生的潜在危险,以及已充分了解到了同意本文体中的法律后果。

  2017云南大理巍山徒步活动筹备组

  巍山简介

  巍山建置历史悠久,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其文化灿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级大理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际河流--红河的发源地。有保存完好的始建于明洪武23年、距今600多年的古城,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道教名山的巍宝山,有鸟类迁徙的要道“鸟道雄关”,有国家、省、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余处。

  巍山境内有巍宝山、五印山,小鸡足山等名山以及天摩牙寺、伏虎寺,降龙寺、玄龙寺,灵岩寺等等道佛寺观。据统计全县现有佛寺85座,道观104座,原始宗教78座,目前已发现新石器时代的遗址16处,各级各类馆藏文物共2100多件,国家、省、州、县各级保护单位有30多处,明代以来人文蔚起,出过进士20多人,举人200多人,留下许多珍贵墨迹,清乾隆年间,被御封为"文献名邦"。

  2016年活动回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