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场便燃爆肾上腺的NBA揭幕战会收藏着什么元素?

2017年10月18日 02:11:0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漫长的NBA常规赛中会特别的日子安排一些特殊的比赛,例如揭幕战、圣诞大战。

  虽然联盟为了商业推广近年还有中国年、墨西哥为主题的场次,以及传统的马丁路德金日,但能真真正正地为联盟所精心刻意安排的仅有这两个日子——揭幕战和圣诞大战

  也是各大媒体记者会精心报道的两大比赛日。

  揭幕战用一个词语形容最贴切不过了——承上启下

  承上:上赛季总冠军成员升总冠军旗帜,戴总冠军戒指,复盘上赛季一些经典季后赛对决

  启下:有新秀的首演,有大牌球员转会的首秀,有明星球员的伤愈归来,每个都蓄势待发

  对于每年揭幕战中的球队来说都是启下的,即便你是怀念着上赛季荣光的总冠军都好,你的战绩都是0胜0负开始重新计算,谁都可以开个好头。

  新:新秀亮相、新援加盟,很多球队甚至变成一只新球队

  不确定性:各队会有补强,以及球队原来球员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与恢复,状态未知,无论上赛季是再牛逼的队还是再弱的队,新赛季都会是一个新开始,充满悬念。

  强强对决:往往有上赛季的经典季后赛复盘或者经休赛期补强后阵容豪华的两队对决,并且一定有上赛季总冠军的出现和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不错的球队。

  首先来看下历年NBA揭幕战

  2008-2009赛季

2009-2010赛季

  备注:2009-2010这个赛季揭幕战有点奇葩。NBA已经多年来揭幕战都是标配都是3场,唯独这一年4场。且多出来一场明显是奇才VS小牛这场。因为其它三场把NBA揭幕战要有的元素都包括了,总冠军出场,季后赛复盘,新秀所在球队,强援加盟。相反小牛VS奇才以上元素全无之外,也找不出作为揭幕战的任何理由,总之这赛季安排多一场有点奇葩。

2010-2011赛季

2011-2012赛季

  备注:由于这赛季是停摆赛季,所以这几场实际上是没打的,不过这几场揭幕战的安排初衷还是想展现揭幕战的意义,所以还是放上这几场。实际上这赛季揭幕战就是圣诞大战。

2012-2013赛季

2013-2014赛季

2014-2015赛季

2015-2016赛季

2016-2017赛季

看看以上9年揭幕战的特点、秘密

  1、 标配3组对决(除了09-10赛季奇葩到有四场),必有总冠军出现和颁发总冠军戒指和升总冠军旗帜。

  2、 科比&詹姆斯

  作为联盟的两位旗帜式人物,近9年NBA揭幕战几乎每年出现。

  詹姆斯除了14-15赛季未出现,均出席。

  而科比则从06-07赛季开始连续9年出席揭幕战,除了最近几个赛季因为退役后。并且这9年必定在斯台普斯中心上演,除了洛杉矶是大城市外,还少不了科比的魅力。

  3、 从08-12年5年间有4年是绿军三巨头和詹姆斯球队的对决,分别两次骑士VS凯尔特人和两次热火VS凯尔特人,其中不少是经典东部季后赛复盘,其中2012年更是雷阿伦离开绿军转投热火的一场。

  4、 焦点新秀亮相

  尤其状元亮相:07年奥登&08年罗斯同年亮相,以及09年格里芬因伤缺席快船的揭幕战。

  其余年份也包括:11届探花坎特、12年探花比尔、2013年榜眼奥拉·迪波、14年潜力新秀埃尔弗里德·佩顿

  还有一些状元非他们新秀年亮相但仍处于他们初入联盟阶段,例如11和12状元欧文、安东尼·戴维斯

  5、经典季后赛对决复盘

  除了11年和上年外,每年都有至少一场上赛季季后赛经典复盘,以首轮和半决赛居多。

  6、 伤愈复出的球员所在球队

  例如08年奥登、09年KG、10年姚明、13年罗斯、14年科比等伤愈复出首演。

  7、 补强阵容的球队

  骑士08年补强莫·威廉姆斯,09年补强奥尼尔,10年迈阿密组三巨头,12年雷阿伦转投热火,霍华德、纳什加盟湖人组五巨头。

  上赛季补强亮相揭幕战的球队更多,杜兰特加盟勇士对上加索尔加盟的马刺,以及尼克斯也补强了罗斯和诺阿等球员。其它小修小补更是不在话下。

  8、 备受青睐的开拓者

  06年开始,汇聚了罗伊、阿尔德里奇,以及之后进入07年状元奥登,和08年的贝勒斯、巴图姆、费尔南德斯等,竟然07-10赛季均有机会出现在揭幕战。加上上赛季开拓后场双星利拉德+麦克勒姆打进西部半决赛,联盟再次青睐起这只球队了。就是说近10年间有5年登上揭幕战大舞台。堪比曾经的凯尔特人,湖人以及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关注度。

  今年新赛季的NBA揭幕战也将在10月18日打响

  分别为8:00 凯尔特人VS骑士

  10:30 火箭VS勇士

  今年揭幕战由过去通用三场改为了两场,不过正如上面所说的该有的元素继续存在。

  首先绿军与骑士的对决中复盘了上赛季东部决赛,詹姆斯所在的球队继续出场,再次对阵绿衫军。

  并且今年探花秀便从凯尔特人起航,而绿军补强的欧文、海沃德、杰夫·格林,骑士补强的韦德、罗斯、克劳德也均亮相新球队。

  关于接下来一场的勇士对火箭,首先会进行的便是勇士的冠军旗帜升起以及领冠军戒指,保罗的到来到底会给火箭带来多大帮助也会在这场呈献,最引人瞩目的中国球员周琦又会不会获得上场时间?而几乎保留夺冠阵容的勇士队会继续保持上赛季默契配合外又会不会带来什么新变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