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奥林匹克协会:给所有运动员体内植入芯片 实时监控保证公平

2017年10月18日 01:47:07 | 来源: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怎样才能彻底铲除运动场上的兴奋剂,保证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呢?

  10月17日,英国著名媒体《卫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WOA)首席执行官麦克·米勒建议,采取激进的办法与兴奋剂对抗,如将监控违禁药物的芯片植入所有运动员的体内!

  先来简单介绍一个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该协会成立于1994年奥林匹克百周年代表大会后,由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提议创立。

  截止目前,该协会至少涵盖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奥林匹克选手较多的国家。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的名誉主席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对于这一脑洞大开的提议,麦克·米勒坦言,虽然有争议,但一定会坚持下去:“有人说我们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对待人,那作为爱狗人士,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对待狗。所有人都该明白,我们为运动员植入芯片不会也不是为了伤害他们。”

加特林曾因此被禁赛

  为何一定要采取人体植入芯片的方式,来杜绝兴奋剂呢?难道现有的打击兴奋剂的方法已经失效了吗?

  事实证明,兴奋剂检测总是滞后的,一些最新的手段往往在几年之后才会被发现。不少奥运冠军,以及俄罗斯代表团因此而被禁赛。

俄罗斯代表团至今未被解禁

  麦克·米勒举例进行了说明:目前的反兴奋剂制度的问题即在于,在一个确切的时间,我们通过药检知道你在近日没有服药。

  说得直白一点,假设一名运动员在半年前服用了兴奋剂,反兴奋剂组织在一个月前采集了他的血液和尿液样本。但是,该运动员已经在两个月前将兴奋剂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如此一来,检测结果是这名运动员很干净!

  麦克·米勒表示:微芯片将是外界难以操控的。我们能够时时刻刻通过系统监控每一名运动员。

  美国飞人盖伊也曾因此被禁赛

  实时监控,是否会侵犯运动员的隐私呢?

  麦克·米勒的答案是肯定的,但他同时表示:“为了打击兴奋剂的使用,我们就必须使用最新的技术来监控运动员。如果你不遵守规则,你就不配在参加这项运动的同时享有隐私权。”

  那么问题来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那么就要强制被接受在体内植入芯片,全天24小时陷入监控之中。

  如果是你,你愿意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