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升级附加赛前 足协“取消”一队主场 先中立场地踢再去客场

2017年10月18日 01:47:05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支球队能够拥有自己的主场,是件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经过足协的严格严守。

  不过,当足协在两个月前刚刚批复了一支球队的主场申请,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取消”了主场。在升级附加赛的关键时刻,主场变成了中立场地,这就有些遗憾了!

  昨日,中乙联赛附加赛的抽签结果揭晓,本赛季中乙最后两名包头鹿城草上飞和沈阳东进,将分别映照中丙联赛的第5和第6名延边北国、拉萨城投。

  其中,拉萨城投vs沈阳东进的首回合比赛将在中立球场广东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次回合比赛将于10月29日在沈阳举行。

  关注拉萨球队的网友可能有些费解,这支球队的主场不是在拉萨吗?怎么就给“取消”了呢?两回合的比赛,先在中立场地,再去客场,这公平吗?

  今年8月底,中丙联赛总决赛前,中国足协同意了拉萨城投将主场设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的申请。

  拉萨领队旺堆表示:跻身总决赛后,中国足协官员曾前往拉萨实地考察,在比赛场地踢球、跑步,商讨补氧措施,最终与俱乐部及西藏体育局方面达成一致,接受了拉萨的主场申请。

  于是,这座海拔3658米、总投资约7.35亿元人民币的球场,终于迎来了重磅的赛事。

  当然,足协的这一决定曾经引起争议,有球迷认为客队球员恐招架不住。足协表示,比赛每隔15分钟便会安排一次补氧环节,场边设有一次性氧气瓶等补氧设施,两辆救护车随时待命。中国足协还派出了医疗团队在场边进行监督。

  拉萨城投在主场13000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3比1战胜了深圳鹏程,两回合淘汰深圳。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拉萨城投主场0比0战平淄博,客场0比1失利,最终获得了升级附加赛的资格。

  但是,就在这节骨眼儿上,足协决定,升级附加赛拉萨的主场迁至广东惠州了。客观来说,拉萨相当于失去了主场的优势。

  对于足协更改拉萨城投主场,有球迷表示认可:海拔3000多米,这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尤其是客队球员来说,绝对是一个伤害,足协反应迅速,做得对!

  也有球迷有不同意见:那么问题来了,为何8月底足协批准了拉萨城投的申请呢?为何两个月后,又出尔反尔呢?既然任何海拔过高不适宜比赛,当初就不应该批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