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势不可挡独砍21分 瓦基弗以赛代练磨合阵容

2017年10月18日 00:52:2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女排土超联赛揭幕战,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瓦基弗银行在首轮客场迎战浩克银行队。双方实力不在一个层面,教练古德蒂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即使派出11人次轮番作战,瓦基弗银行仍然以3比0轻取对手。朱婷本场比赛展现了超级全能主攻的素质,尤其是进攻,如入无人之境,独砍21分。

朱婷势不可挡独砍21分 瓦基弗以赛代练磨合阵容

  赛前海报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首发阵容有了变化,主攻线上朱婷的对角启用了新加入球队的罗宾逊,副攻线上也雪藏了拉西奇,用阿克曼搭档年轻副攻居内什,此外自由人位置也未使用主力奥格,而是派出了替补艾卡克。

  从比赛过程来看,两名新加入的攻手与二传纳兹的攻传配合尚有较大进步空间。首局比赛进行到19比12时,纳兹的传球与罗宾逊起动节奏不相吻合,导致后者只能被动吊球失误,这样的失配在本场出现了不止一次。不仅仅是与罗宾逊的配合不畅,纳兹与居内什的几次快攻配合效果也不太理想,小副攻五扣仅两中,命中的两次攻传节奏都不太吻合。除了攻传配合,罗宾逊和艾卡克在本场比赛的几次防守跑位也常常与队友重合,缺乏默契。

  不过,赛季还能漫长,实力强大如银行队,能够在比赛中给新队员锻炼机会,以赛代练是进步最好的方式。此役,瓦基弗共计派出了11位球员出场,新人中仅剩主攻图格巴未出战。古德蒂通过换发球,“两点换三点”,换后排保障,演练了多套阵容,锻炼了板凳厚度。

朱婷势不可挡独砍21分 瓦基弗以赛代练磨合阵容

  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在所有技术环节均领先对手:进攻端,扣球得分以44比31大胜13分,进攻成功率也以45%远超对手的34%;发球环节,银行队以7比1净胜6分;拦网端银行也具备明显优势,以11比5超出6分;接发环节,银行队一传到位率65%,优秀率47%,而对手的数据分别为28%,20%,差距较大。

  银行队核心朱婷首发出战,第三局比分进行到19比16时,后排被高兹德换下后未再登场。本场比赛,朱婷18扣2发1拦,贡献了21分,是全场得分王。她在进攻端一如既往地强势,扣球29次,命中16次,没有失误,效率高达62%。此外,她还展现了一名优秀全面主攻的素质,18次一传没有失误,到位率61%,优秀率39%,防守环节的表现也很抢眼,第二局比赛进行到8比6时,罗宾逊前排扣球被拦,朱婷后排插到网前保护起来,给队友创造了反击机会。 (文/拾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