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首棒火炬手公布 希腊越野滑雪手担任

2017年10月17日 17:46:25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昌冬奥首棒火炬手公布 希腊越野滑雪手担任

  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传递仪式细节公开,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成为希腊境内的首棒火炬手,采火仪式将于希腊当地时间10月24日举行。

  首位火炬手一般由希腊奥委会安排的希腊人担任,随后传递给代表该届奥运会东道国的火炬手。平昌冬奥会在希腊采集圣火后,依旧由美女祭司Katerina Lehou亲自将火炬交出。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同样是Katerina Lehou完成的这一神圣任务。

  每四年一届的夏(冬)季奥运会奥运圣火都在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距今已经有2600年历史的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采集。作为平昌冬奥会的第一名火炬手,最终花落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安格里斯今年24岁,平昌冬奥会将是他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希腊境内的传递将于10月31日结束,历时8天。

  在安格里斯之后,圣火将传递给韩国足球巨星朴智星。他将出席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并参加在附近开始的火炬接力活动,成为第一个接过平昌冬奥圣火的韩国籍火炬手。

  冬奥火炬点燃后将在希腊传递约一周,并于11月1日抵达仁川机场,将有7500名火炬手在韩国境内17个市、道接力传递101天至冬奥开幕的明年2月9日。

  平昌冬奥圣火将于10月24日在希腊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采集,之后在希腊境内进行一周的传递。10月31日,圣火将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被移交给平昌冬奥代表团。在奥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的11月1日,圣火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之后在101天的时间里在韩国17个市道以及平昌冬奥举办地江原道全境18个 市郡进行传递。

  由于平昌冬奥会于2018年举行,圣火传递全程定为2018公里,以龟船、蒸汽火车、高空飞索 、快艇等各种手段进行传递。火炬手共7500人象征韩朝7500万人口。最后一名火炬手将于2月9日在开幕式上点燃圣火,为17天的平昌冬奥会揭开帷幕。

  (冬小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