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vs那不勒斯:美丽足球的邂逅 顶尖艺术大师的碰撞

2017年10月17日 12:05:09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欧冠联赛小组赛本周中将重燃战火,在诸多强者对话中,英超领头羊曼城与意甲头名那不勒斯的碰撞尤为引人关注。论积分,他们都是各自联赛的领跑者,论攻击力,曼城8场联赛打进29球仅丢4球,那不勒斯也不遑多让,新赛季创意甲纪录8轮全胜打进26球失球只有5个。而说到各自的主帅瓜迪奥拉和萨里,前者在巴萨力主的宇宙流传控打法风靡一时,如今在曼城也开始初步展现。而后者虽然名气不如前者,但从业余球员到业余球员的教练,再到如今打造出一支让全欧洲仰慕的美丽球队,这位号称“老烟枪”的土生土长那不勒斯人的足球生涯更加励志。两位顶尖足球艺术大师和两支最美丽足球的代表球队之间的碰撞,究竟谁更当得起那个“最” 字,明天凌晨可见分晓。

两支进攻型球队的交锋一触即发

  曼城本赛季可谓是顺风顺水,在引进了沃克、埃德松、门迪等实力派防守球员,中前场球员也逐渐适应了瓜帅前场传控式高位逼抢打法,彼此之间的配合愈加熟练,传球、跑位犹如一架精密的仪器一样,严实合缝无比流畅,这与上赛季上下半场球队表现判若两队相比进步巨大。整场比赛都保持极具侵略性的进攻,这让英超各支球队都很不适应,应对起来很是狼狈。开局8场比赛,曼城7胜1平成绩喜人,尤其是上一轮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纷纷遭遇阻击的情况下,曼城却用一场7-2的狂胜继续着疯狂的表演。而那场胜利也让蓝月亮甩开了同城死敌独自领跑英超。

曼城队在进攻

  看一看曼城中前场几员大将的数据,阿奎罗7球3助攻,斯特林7球2助攻,热苏斯7球1助攻,萨内6球3助攻,大卫-席尔瓦1球8助攻,德布劳内虽然只有2球6助攻的直接数据,但他对于曼城队整个进攻节奏的掌控和梳理并非数据所能体现。这其中,有一个数据不得不提,那就是截止到目前,曼城队各项赛事打进的总进球数为37个,助攻次数已经达到27次,这充分体现出了曼城进攻的整体性和对于团队合作的追求。更为重要的是,曼城队本赛季并未在中前场大肆买人,而是保留了上赛季的攻击阵容。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阵容磨合与打法适应之后,前场几名球员对于身边队友的传球路线和跑位方式都烂熟于心,传控打法几乎已经到了指哪打哪的境界,这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体能,可以让曼城队在整个90分钟都保持着对对手后防的强大压力,隐隐有当年瓜帅指教巴萨全盛时期的风采。

5-0狂虐利物浦

  在英超一路高歌猛进,欧冠也是轻松两连胜领跑积分榜,在上周六7-2大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中,瓜迪奥拉早早换下了热苏斯、德布劳内和席尔瓦等主力,目的就是在为本周三与那不勒斯的欧冠做准备,而头号射手阿奎罗的伤愈复出也让瓜帅的排兵布阵有了幸福的烦恼。

阿奎罗有望登场

  当然,对手那不勒斯也不可小觑,在17-17赛季卖掉了头号射手小烟枪伊瓜因之后,萨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眼光和哲学,他的首要举措就是让曼城核心德布劳内的国家队老大哥、边锋出身的默滕斯打起了伪9号。他与卡列洪和因西涅组成的前场攻击3人组交叉换位灵活,短传配合更是默契无比,让对手防不胜防,在伊瓜因离队之后,那不勒斯的攻击力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变得更加的生猛!在萨里的阵容中并没有传统的10号位球员,队长后腰哈姆西克更加像是一个B2B中场,当默滕斯后撤留下空挡时,斯洛伐克人便会冲到禁区或是组织或是射门。而两个边后卫古拉姆和希萨伊的插上助攻也是那不勒斯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句话,萨里的战术体系让所有人都最大化的发挥出实力和潜能,这种极具观赏性的进攻足球让你想到了谁?当然是瓜迪奥拉!

那不勒斯攻击力强劲

  而在明天凌晨的2:45分,这两支美丽的球队就将展开激动人心的碰撞。当然,对于曼城来说,隐患也还是存在,那就是客串左后卫的德尔福,在上周的联赛中,他镇守的左路被斯托克城屡屡打穿,两个进球都与他的防守不力有关。面对那不勒斯这样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曼城的“阿克琉斯之踵” 也许会进一步放大,这是瓜帅需要头痛的地方。

德尔夫是曼城一大隐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