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全球“跟我来”牵手照中国秀,专访这对情侣

2017年10月15日 06:40:37 | 来源:紫牛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美女背对镜头,牵着男友的手往前走的“跟我来”(FollowMeTo)照片在全世界吸粉无数,这个团队5月份曾来中国拍摄,照片和录像让中国网友赞叹不已。记者采访了“跟我来”的摄影师、美女模特和团队中的其他人,揭秘“跟我来”的背后故事。

图片

  不耐烦的她想把他拉走

  偶然催生“跟我来”照片

  俄罗斯摄影师穆拉德·奥斯曼和妻子娜塔莉·扎克哈罗娃以一系列牵着爱人的手环游世界的“跟我来”(FollowMeTo)照片而闻名,虽然照片中男主角只露出一只手,女主角背对镜头,却传递出浪漫美丽而又充满甜蜜爱情的意境,让他们在全球吸粉无数。

  穆拉德1985年出生在俄罗斯的达吉斯坦,5岁时和家人移居莫斯科。他并不是专业学习摄影,2001年时到英国留学,专业是民用建筑,但他却当起了摄影师。娜塔莉出生在1988年,一开始是记者。

图片

【穆拉德和娜塔莉】

  穆拉德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我们是在拍摄照片时认识的,可以说一开始就很有感觉。有一段时间,我们只是朋友,一起吃早饭、逛画廊或散步。‘跟我来’项目开始后,我们首次一同到国外旅行,关系也开始深入发展了。在此之前,我们旅行只是为了娱乐,没有把它当成工作。”

  2011年,两人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旅行,诞生了“跟我来”的第一张照片。娜塔莉透露了“跟我来”牵手照片诞生的内幕:“对,那时我们在巴塞罗那,穆拉德一直在拍照片,拍摄周围的一切,在那个城市里寻找风景。我等得不耐烦了,于是拉着穆拉德的手,想把他拉走。就在那个时刻,他拍下一张照片,那是我们的第一张‘跟我来’照片。”

图片

【“跟我来”的第一张照片,在巴塞罗那偶然拍下的】

  2015年,两人结婚。从朋友到恋人再到夫妻,他们的感情在深入,“跟我来”摄影也变成一场全球性运动。在旅行期间,娜塔莉牵着穆拉德的手向前走,穆拉德·则迅速按下相机快门,拍下每一个幸福瞬间。各国旅游局与赞助商都把他们当成宝贝,争相邀请前来拍摄。而他们到过的地方,经常吸引大批粉丝前来模仿和朝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跟我来”在世界各地的照片,分别是印度、威尼斯、英国、迪拜】

  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

  还要扛一大堆东西

  穆拉德说:“我们去过太多地方,具体数字已经很难说清,最近去的是菲律宾,拍摄的作品刚刚传到网上。”

图片

【在菲律宾拍的照片】

  娜塔莉接着表示:“对,我们去过很多地方,而且还有更多地方要去!今年11月,我们计划去葡萄牙登山。我们还希望不久以后去非洲。能去这么多地方,感觉很幸福,也很喜欢把旅行变成工作。所以,我们尽力与粉丝分享这些美丽的地方,展示不同的文化和传统。”

  能到全球各地旅行,听起来很美好,不过他们拍摄“跟我来”照片的旅行不仅不轻松,甚至可以说非常辛苦。娜塔莉说:“我们有严格的行程计划,在一个国家经常并不能待太久,所以旅行时,每晚只能睡3个小时。”

  用手机拍摄,镜头和像素不一定满足需要,所以大多数时间还要用单反相机和镜头。另外,就像拍摄婚纱照一样,服装和化妆也非常重要,所以需要的工具都得由他们自己来背。

  娜塔莉说,每次旅行,她都要扛着一堆衣服、配件,拍摄之前还要参考当地的文化传统,搭配服装与发型。

  “跟我来”的中国系列引起中国网友的赞叹,娜塔莉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说,“我们今年5月份来的中国,和以往一样,事先定好了旅行路线和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国拍摄的系列图片】

  他们在中国拍摄的时间并不长,却去了很多地方,如北京、周庄、张掖丹霞、西安等地,“在每个地方,我们只停留一天。行程这样紧张,确实很不容易,但这是我们的工作。”

  为了拍出满意的照片

  常常会等待很久

  穆拉德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为了让‘跟我来’照片更漂亮,我们的团队一直在寻找可以拍摄照片的最神奇地点。有时当地的光线不太适合拍摄,我们就耐心等待,直到有合适的机会。日出日落是拍摄照片的最佳时机,我们有很多照片都是在这时候拍的。”

  穆拉德说,为了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常常会等待非常久的时间,就为了一个最美的瞬间,“跟我来”的照片虽然看起来轻松美丽,其实都是花了很长时间准备,才拍摄出来的。“为了拍出好照片,我们付出很大的精力,还有很多时间。”

  他说,照片都是真实拍摄的,不过也使用Photoshop做了一些增强处理,主旨是让人们看到生活的神奇之处。因此会调整照片的亮度和对比度等,用意在于强调我们的世界如同一个仙境。

图片

【拍摄前化妆】

图片

【他们拍摄的样子,经常有人围观】

  支持模仿拍摄

  还会选发粉丝优秀作品

  娜塔莉说:“‘跟我来’已经变成一个运动,无数粉丝在世界各地支持着我们。我们不仅在俄罗斯为人熟知,在其它很多地方也是这样。人们不断给我们发送‘跟我来’风格的照片,我们会把粉丝的优秀照片发到我们的Instagram主页上。我们在Instagram有600万粉丝,我们在中国的微博和微信上也有账号。”

图片

【粉丝模仿作品】

  她说:“我们对每一位粉丝都心存感激,喜欢粉丝模仿我们拍摄照片。很多名人也关注着我们,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特朗普和环游世界的模特杰·阿尔瓦里兹都拍过‘跟我来’风格的照片。”

  他们透露,等以后有了孩子,还会拍摄儿童系列的“跟我来”照片。

  随着粉丝越来越多,知名度越来越高,只靠穆拉德和娜塔莉两个人已经无法完成方方面面的工作,所以“跟我来”目前已经是14个人的团队。

  紫牛新闻记者问,为兴趣而工作是美好的,但如果没有资金支持,也是难以持续的,“跟我来”是怎样持续运作的呢?

  “跟我来”团队的公关负责人阿德丽亚娜·萨基斯延说:“现在‘跟我来’与很多国际大品牌都有合作,而穆拉德和娜塔莉对合作商是有选择的,坚持双方要有共同的信念。穆拉德还开了一个网上珠宝商店,出售非营利的‘跟你爱’(Follow Your Love)钻石。起初网店只卖订婚戒指,但很多粉丝一直要求增加款式,所以现在又增加了耳环和钻石,‘跟我来’的网上商店也很快会开张。”

  小秘诀

  先哄心爱的人高兴,然后耐心等待最佳时机

  他表示,一定要以自己感兴趣、喜欢的事物为主题,始终保持热情,持续不懈拍摄,不能害怕辛苦,这样就一定会取得惊艳的成果。

  穆拉德说,并不一定非要用最高级的设备,才能拍出完美照片。重要的是有好眼光,我们的第一张‘跟我来’照片是用iPhone拍出来的,没有使用专业相机。最重要的是眼光,要学会构图。

  另外,拍摄照片的时机非常重要,无论是用手机或是相机拍照,最重要的都是有合适的时机,而需要肯花时间等待,才能抓住那最美的瞬间。

  还有一点,为心爱的人拍摄照片,一定要保持愉快。穆拉德在拍摄前,会先准备一顿浪漫晚餐,让娜塔莉有好心情,拍出来的照片就会很漂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