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提取、1分钟到账 公积金自助终端亮相苏州

2017年10月12日 15:00: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公积金中心在城区范围开通了自助提取服务终端,通过部门间的数据互联互通,使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速。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退休职工刘老伯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在自助终端上把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提取到了银行卡,整个过程只用了1分钟不到。不仅是退休人员,外地职工调离本市的,也能自主完成提取,不再需要提供离职证明等繁琐材料。

“不见面”提取、1分钟到账 公积金自助终端亮相苏州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建明说,公安部门的人口库、以及苏州市社保中心的社保库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以及打通,当事人的劳动就业信息、户籍信息这些大数据都可以拿到,可以免除提交材料和排队的时间,非常快捷。

  这是苏州探索“不见面审批”,打造智慧、轻型、安全公积金的一项创新尝试,目前只在城区范围服务网点开通。

  朱建明说,以后这套公积金自助终端系统可以布置到乡镇、社区和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可以解决职工“最后一公里”的提取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