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桥轻生 三名救援人员同时跳下将其救上岸

2017年10月12日 13:41:29 |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男子跳桥轻生 三名救援人员同时跳下将其救上岸)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孟显楠)10月11日下午5时许,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一名保安员在执勤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八一湖大桥西侧跨过护栏欲跳桥,其迅速向甘家口街道综合治理工作部、甘家口派出所报告,经过两个多小时成功将男子救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接到报告后,甘家口街道立即紧急组织在事发附近巡逻的两支报案小分队前往现场维持秩序,等待民警处置。

  同时甘家口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随后赶来的甘家口派出所副所长、两名民警一起与耐心与男子沟通,并打通了男子母亲的电话,想让其母劝说,但轻生者仍不回到安全地带。派出所民警立即请示公安海淀分局,协调交通队、特警及消防支队等部门,协力处置。

  晚7时许,时间过去两个小时,天色已暗,男子衣着单薄,情绪焦虑。处置组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强行解救。民警在一侧与男子交谈吸引其注意力,特警在另一侧趁机抓其手臂拉回护栏。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为防不测,处置组事先安排了水务局下属单位的一条小船,在桥下接应,男子一旦落水,立即将其救起。在实施中,因现场情况极不利于救援,加之男子警惕性极高,特警尚未接近,男子跳便下十几米大桥。

  为了保证男子的生命安全,两名消防队员和一名特警瞬间也同时跳下,展开搜救,救援小船及时赶到,在街道巡防队员的支援下将男子救上岸。随后,120急救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溺水人张某智力有缺陷。初步判断无生命危险。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段京宇(EN05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