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无锡文博会将于10月12号开幕

2017年10月10日 17:29: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0号)上午,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无锡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将于10月12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为期5天,主题为“突出文化驱动、塑造城市灵魂”,届时,20场精彩丰呈的主题活动将亮相。

  无锡文博会是江苏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名号的专业性展会,由无锡市政府和江苏省文化厅作为长期主办单位。2011年至今,无锡文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届文博会现场观展总人数超68.9万人次,现场销售金额累计达12.88亿元,销售金额的增长率高达80%。去年无锡文博会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据了解,第七届文博会共有展览面积3.2万平米,分三个主题展厅。吸引海内外参展商855家,涉及15个国家和地区,20个外省。参展商中有2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另有120多家文创品牌企业,包括江苏省内优秀文化企业、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前来参展。

  全面升级后的第七届无锡文博会,主要有传承中的工匠艺术、“风行江南之江南艺术家眼中的无锡美”作品展、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无锡非遗文化展、“精彩江苏、地方戏曲”——闹中取静来看地方戏曲等10亮点板块组成。其中,“江苏省工美大师精品汇报展”将汇集200多位2017年新晋级的省大师精品,成为本届现场“2017最值得收藏的大师榜单”。

  据悉,目前无锡市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已有738件,其中公益传播类459件,建筑环境类28件,文创产品类251件(其中生活创意类105件,文化旅游类96件,非遗类50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