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国庆长假数据报告:数百万人选择跨境旅游

2017年10月08日 18:08:00 | 作者:2078336996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10月8日),微信发布国庆长假大数据报告,从出境人数、热门地区、境外消费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国庆期间微信用户的出游情况。

  从9月29日至10月6日,微信用户总出境人数达到数百万级别,香港是本次假期中最热门的出行目的地, 购物消费依旧是人们最主要的支出。

  出境旅游迎高峰,数百万人选择到远方看看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了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1%。在难得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中,数百万微信用户都选择了出境游玩,其中以上海市的微信用户意愿最为热烈,占出境游总人数的10.8%。除北上广深等城市,广西、云南、陕西等省份的居民选择出境旅游的人数也在快速上升,其中,广西省崇左市微信用户的出境人数增长率达338%。

  在目的地上,中国游客更喜欢前往东南亚与港澳台,超10万用户在维多利亚港签到发朋友圈,足迹最远的中国游客到达了北极圈的格陵兰岛,即使与国内朋友相隔大半个地球,依然忘不了发朋友圈分享旅途喜悦。

  相比于70后,90后与80后游客更喜欢出境游玩,不同年龄间的游客喜好也不甚相同。其中更多的00后选择到美国,而80后、90后的首选目的地均为香港。

  旅游消费现海外支付热潮

  数据显示,香港成为本次假期中境外支付次数最多的国家和地区,除此以外,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也进入了境外热门消费城市Top10,成为最受国内用户欢迎的境外消费地区。同去年国庆假期相比,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等地区的支付次数也获得了明显的增长。

  而对于游客而言,免税店依然是人们消费最多的场所。另外支付商家类型前十中,还出现了保健品、母婴类型的消费,中国游客在外的消费类型也在不断拓展。

  中秋团聚夜,“有红包才叫过节”

  在中秋节当日,微信红包收发量达到了63亿个。在国庆假期的增温下,这个中秋节的微信红包发送更为热烈。

  另外,作为传递思念的节日,语音通话促进交流更少不了。根据数据显示,90后的用户“最有爱”,呼叫他人次数最多,平均时长达到了600秒。而60后呼叫90后的时长是全年龄段中平均时长最久的,平均通话时长为750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