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门饺子出门面” 郎平用最传统的习俗为两大爱徒送行

2017年10月06日 17:55:35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朱婷正式踏上了前往土耳其的征程,临行前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一起为朱婷和曾春蕾送行,这次送行郎平还亲自下厨为这两大爱徒煮面,在北方的传统习惯里,远行回家要吃饺子,象征着在家团团圆圆;出门离别要吃面条,象征着在外顺顺利利。这就是郎平作为教练作为队员们“郎妈”的一点心意。

  而且这次送行郎平也特意带了礼物,就是一本英语口语练习书,为的就是尽快提高朱婷的英语表达能力,而且席间还特意调侃道:明年回来我可是要检查你的英语水平哦!朱婷也是自信满满“明年回来我直接就给安导做翻译”。

  朱婷这一去,没有了上一次时的陌生不安以及离别的泪水,取而代之的则是憧憬向往和信心十足,在机场朱婷也是被问到了许多关于新赛季的问题,朱婷斩钉截铁的回答到“新赛季就是为了完成上个赛季没有实现的目标”,其实朱婷上个赛季已经是相当完美了,只是在联赛上稍稍留有遗憾,两个世界级大赛的冠军已经让瓦基弗银行站上了世界最顶级豪门俱乐部的位置上。

  新的赛季朱婷向往的应该还是联赛的冠军,当然今年依然还有欧冠要打,至于世俱杯现在还在待定状态,当然话又说回来,今年曾春蕾也要去意大利打联赛,如果发挥的好,说不定明年两人就会在世俱杯或者欧冠的赛场上碰面,网前争锋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朱婷已经到达土耳其,曾春蕾也应该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了,不管怎样都希望两人好好比赛好好发挥,最重要就是保护好自己不要在异乡留下伤病,新赛季大家一起加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