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南大师生向学校革命英烈敬献鲜花

2017年09月30日 16:12:00 | 作者:糜梦逸 吴吉 齐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9月30日是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南京秋雨绵绵。当天上午,南京大学师生代表向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位于南大鼓楼校区内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于1982年,以纪念谢远定、吴肃、宛希俨等29位烈士,他们是20世纪以来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南大师生,这座纪念碑也是南京高校中唯一在校园内树立的英雄纪念碑。

商学院学生姜绍静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和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用知识与汗水,以满腔爱国之情,拥抱新希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纪念碑镌刻的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谢远定、吴肃、宛希俨、吴光田、陈万里等,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顽强的革命意志、不屈的奋斗精神,是南京大学革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领导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是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用烈士精神凝聚师生共识,让广大师生在纪念活动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自2014年开始,南京大学每年在清明传统节日和国家纪念日都会组织相应的纪念活动,把纪念活动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好地鼓舞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