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练车教练却下车“方便” 学员、教练双双被罚

2017年09月30日 11:56: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校学员练车时,为了安全起见,教练必须随车指导。近日,淮安涟水县交警巡查时发现,多位学员练车时,教练却不见踪影。

  交警发现,练习场地前方就是马路,后面就有一条河,万一车辆失控,很容易发生事故。在现场等了7、8分钟,驾校教练终于出现。教练称,自己刚刚只是去上厕所了。而在另一驾校内,同样有一名学员独自学车,教练离开的理由竟然也完全相同。

  随后,交警对两位教练以及学员分别处以两百到两千元罚款。在这里,交警再次给广大教练和学员提个醒。

  淮安市涟水交警大队民警郑成法说,学员在练车时,教练员必须随车指导,假如学员在学车时间内,教练员不在车上,发生交通事故,驾校和教练员承担全部责任;根据事故的危害后果,对学员也给予一定的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