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合作(天宁)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

2017年09月28日 16:44: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合作(天宁)论坛”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国内外政府官员、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在“标准推动贸易便利化”主题下进行演讲和报告,为质量提升工作献计献策。

  标准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是国际通用技术语言,也是贸易通畅的桥梁纽带。本次论坛以“标准助推贸易便利化”为主题,设置了“1 1 3”模式,一个主论坛、一个发展中国家部级官员圆桌会议和“跨境电商质量品牌建设助推贸易便利化”、“国际化与质量人才培养”、“标准化与质量技术创新”三个技术论坛。

  在主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魏传忠会长,大会主席、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顾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张晓刚主席,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刘卫军副主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崔钢副主任,质检总局标法中心石宝祥主任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围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议题,就“ISO标准体系及其发展”、“‘五位一体’助推质量提升”、“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标准助推质量基础提升”、“中国TBT/SPS措施研究评议工作概况”分别进行了介绍、阐述观点,与现场的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天宁论坛”是一个研究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行活动。“天宁论坛”每年召开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交流主题,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搭建协同创新与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多元文化、多元法律、多元经济体框架下推动质量基础互联先行和贸易便利化。

  论坛期间,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与中国轻工业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中央监管结算仓项目合作协议;发布了“五位一体全程质量管理支撑体系和质量数据云平台”上线;面向我国广大检验、检疫、检测科技人员,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科技奖”评审征集信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