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电梯试验塔亮相苏州 高度达288米

2017年09月28日 16:41: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是全国重要的电梯生产基地。9月27日,高达288米的全球最高电梯试验塔在苏州吴江落成。

  试验塔从2013年开工建设,地下深度20米,地面高度268米,其中201米和240米层为观光层。试验塔北侧为电梯测试区,共分9个井道,可以测试最高每秒21米的超高速电梯。

  记者从2017中国品牌电梯质量提升高峰论坛上获悉,苏州现有电梯整机制造单位82家、电梯部件生产单位160家。2016年,苏州全市电梯产量14.5万台,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产值近600亿元。苏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电梯制造基地和电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苏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邢东升说,通过三年行动计划,苏州在品牌建设、专利技术、工程中心、智能制造、标准化等方面,提升品牌形象,创建国际一流的制造业基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