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举办第三届环滨海新区自行车公路赛

2017年09月24日 11:18:00 | 作者:任仙 胡三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海安环滨海新区自行车公路赛在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举行。

  本次比赛秉承“亲近自然,低碳生活”的主题,创新赛事机制,立足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为广大群众呈现多场自行车运动盛宴,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体赛事品牌,持续助力海安滨海活力新城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自行车车手相聚海安滨海新区,同场竞技。选手们身着整齐的队服,飞驰在滨海新区的赛道上,尽情感受自行车竞技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的同时,还饱览了沿途生态景观。

  作为江苏海安唯一临海区镇——滨海新区,是全国文明的“角斜红旗民兵团”所在地、“海安花鼓”发源地,拥有“紫菜之乡”、“河豚之乡”、“鳗鱼之乡”等众多荣誉称号。新区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抢抓江苏沿海大开发机遇,始终贯穿“绿色、融合、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主要指标年增幅20%以上,生产总值5年翻一番。同时,新区文体旅游事业发展迅猛,通过文体旅游项目积极打造地区名片,积极推进文体品牌赛事,先后成功举办了啤酒海鲜节、中国石材展,并于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海安环滨海新区自行车公开赛,为全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赛事平台,现已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一大体育品牌赛事。

  滨海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和道路条件让所有运动员交口称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中,新区核心区产业园有近100位企业家代表参与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体验骑行快乐,共享新区发展的成果。

  海安副县长秦艳秋表示,海安连续举办三届全国自行车公路赛,构筑了友谊的桥梁,搭建了发展的平台,为海安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做出了积极的、新的贡献。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安县体育局、海安县旅游局、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共同承办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