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举办2017幸福迷你马拉松赛事

2017年09月23日 20:55:00 | 作者:任仙 胡三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3日),2017幸福迷你马拉松在江苏省海安体育中心启幕。

  穿梭于海安的城市中心,近2000名跑者步履不停,用坚实有力的步点为海安及江苏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送上诚挚祝福;十公里赛道,男女跑友一路相随,全国各地近12万人在线直播观看比赛,创造了海安县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路跑活动。

  发轫于深圳,以“男女双人计时制”“牵手起跑、牵手撞线”为赛事特色的幸福跑,在穿越半个中国来到海安后幸福滋味不减。而对海安市民来说,这个全新亮相且与传统路跑风格迥异的赛事还有一层更重要的意义:幸福跑不仅是海安首个男女双人路跑赛事,更是在海安举办的首个路跑赛事。

  伴随着大雨过后的清新和凉爽,“神秘”领跑人奥运冠军得主彭勃出现在现场,令跑友收获了意外的惊喜,随着起跑号令的吹响,沿途随处可见跑友在为队友打气加油,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精神鼓舞下,几乎全数牵手冲线成功,冠军最终被陶进和张艳艳以1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一举夺得。在幸福与欢笑交织的海洋里,更有情侣现场求婚成功,为赛事增添多一份甜蜜。

  在众多海安跑友中,还出现了一抹动人的“夕阳”。尽管已过花甲之年,仍想牵着手一起“追逐”幸福。在他们看来,拥抱自然,开心奔跑是人生即将步入暮年时消解烦恼的最好渠道。经过旅途的磨难和岁月的发酵,这份执拗的未了之情更能完美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意。

  “牵着手看着彼此能够健康幸福地生活着,是表达爱意的最好方式”,这份深情也与赛事“为爱奔跑,健康到老”跑步理念不谋而合。

  在couple的带领下,不只是情侣和夫妻,愈来愈多市民开始以战友、朋友的组合加入幸福的队列。赛事组委会介绍说,本次幸福跑海安站的官方兔子均来自海安本地,各年龄段各配速的兔子一应俱全,“没想到这个从未举办过路跑赛事的城市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招募到这么多兔子,云集这么多跑友。”

  本次赛事10公里赛道的沿途上共分布了4个补给点,以便选手能够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分。此外还设有6个医疗点、4台救护车及多部便携式AED,并配置了三十余名医疗人员。若以每公里计算,医疗救生规格可比拟全马。

  据介绍,在海安为幸福加油后,幸福跑这艘火箭将继续升空前往南京、北京、上海等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