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国乒接班人淘汰头号种子,世界冠军打满七局终灭日本

2017年09月23日 21:24:04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7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继续展开了八进四的激烈争夺战。在此前的八强选手中,分别是国乒女队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张瑞、顾若辰、顾玉婷6位选手,另外两位选手是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日本的早田希娜。

  在刚刚结束的其中两场女单比赛中,作为中国女乒最具有潜力的接班人孙颖莎顺利淘汰了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晋级四强,而被誉为李晓霞接班人的王曼昱则强势发挥,4-2击败赛会的头号种子、国乒队主力陈梦,爆出冷门。在此前的国际大赛中,王曼昱曾经多次败于陈梦的拍下,今天击败自己的师姐也算是成功复仇。而4-2获得胜利晋级四强,更是证明了中国女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果然是后生可畏啊!

  在晋级四强之后,王曼昱即将会师孙颖莎,欲要夺冠的话,这绝对是她参赛以来的击败陈梦之后的第二道重大挑战。王曼昱和孙颖莎都是如今中国女乒最被看好的接班人,而曾经获得过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的王曼昱成名更早,在去年的2016年乒超联赛就曾经击败过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更厉害的还战胜了女乒主力丁宁和刘诗雯,一战成名。

  孙颖莎在今年6月份参赛日本公开赛首次亮相世界舞台,就狂虐日本女乒主力连夺6枚的金牌,展现出恐怖的统治力!所以,这次王曼昱对战孙颖莎的半决赛绝对是精彩备受焦点瞩目,也是未来中国女乒两大接班人的提前较量。

  而在男单方面,高远、方博、闫安三位国乒队员都闯入了8强。男单八进四的首场比赛,是国乒的世界冠军方博对阵日本的松平健太,方博以13-15、6-11连丢2局,在大比分0-2处于劣势情况下他连续强势反击,扳回一局,虽然中途再被日本人追回一局,但是最终方博还是上演大心脏以大比分4-3击败松平健太,成功晋级四强。

  方博今天对战日本人虽然打满七局还是最终灭掉日本获得一个四强的席位,的确是可喜可贺。然而,在晋级八强和晋级四强的两场比赛中,方博都是与对手苦战7局之后最终险胜晋级,赢得非常惊险,也让很多的球迷担心如此的状态,方博能不能走到最终的决赛为中国队夺得男单冠军。而在四年前的2013年,方博获得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

  在此前的男双半决赛中,作为国乒独苗的方博搭档周雨惨遭德国组合菲鲁斯/里卡多翻盘逆转,最终以2-3败下阵来被淘汰出局。方博/周雨的惨败,也备受众多球迷的争议,因为作为世界冠军的方博和全运会男双冠军的周雨,居然输给了欧洲二三流的乒乓球选手无缘决赛,实在了是有点让人不能接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