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见闻 高科技为养老保驾护航

2017年09月23日 19:31: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举行的2017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今天闭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展会上的各类智能化和高科技养老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互联网+智慧养老云平台,可以将区域内各养老机构的老人信息纳入平台进行管理。点开地图上任意图标,可以查看养老机构的在线监控、健康档案、能力评估等各种信息,方便工作人员为老人制定最佳的养护方案。这套居家养老看护系统,包括了红外传感器和一键呼救报警器等。系统还能通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分析出老人的日常行为模式,今后一旦监测到异常,会根据情况作出三种不同级别的报警。

  展台工作人员:“正常情况下,一天他要使用到冰箱,比如说10到20次。但是他那天冰箱从来没有打开过,一直在卧室区,我们就判断他很可能是出现了异常问题。这个时候它会连接到我的呼叫中心,传到他子女的手机APP上面,可能是转到120急救平台。”

  此次展会共有20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展,涵盖了养老服务、适老化建筑设计、康复辅具、健康管理、文化养生等方面,未来有望进入养老机构和家庭,为养老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郭锴峰 卢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