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最高检机关办案责任制

2017年09月23日 09:43:03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彭波)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机关全面推进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动员部署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强调,最高检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核心地位,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全面推进最高检机关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带头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曹建明强调,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既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核心,也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主要价值体现。要准确把握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要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加强评估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配套保障工作。据悉,从今年10月起,最高检机关将按照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来办案,真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