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孕妇临盆求助 警车护送出租车5.3公里紧急送医

2017年09月22日 16:22:00 | 作者:李井文 顾聆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上午7点半左右,海门的街头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一辆出租车在一辆警车的护送下,急速驶入海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

  在早高峰时段,5.3公里路程、7个红绿灯,他们仅用了13分钟,就把临产的孕妇安全送到了医院。 这名临产的孕妇叫黄小红,今年36岁,家住临江新区丁陆村,怀孕已经38周,预产期是在10月1日。但昨天清晨5点左右,黄小红突然感到肚子疼且下身见红,似乎有提前生产的征兆,丈夫顾爱华赶紧用摩托车送妻子去医院。

  7点20分左右,牌照为苏FBQ286的出租车司机梁红锦像往常一样在三厂镇区等客。梁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突然有一名青年男子将驾驶的摩托车停在了他汽车旁,急切地说,他的妻子即将临产,需要立即送往海门市人民医院。梁红锦二话没说,赶紧将孕妇扶上了出租车。

  由于那时候正值交通早高峰,路上十分拥堵,小心翼翼驾着车的梁红锦听到车上孕妇的呻吟,心里很是焦急,但又不敢开得太快,怕急刹车会磕碰到孕妇;也不敢太慢,慢了怕耽误时间;更不敢闯红灯。在经过开发区小学的时候,梁红锦看到正在指挥交通的警察,于是他马上向交警求助。

  梁红锦告诉记者,从开发区小学到海门市人民医院全程约5.3公里,需要经过7个交通信号灯,按照他往常经验,早高峰时段最少需要半小时。但是在警车的开道下,他们仅仅花了13分钟就到了医院。

  进入医院后,孕妇黄小红随即住进妇产科吸氧观察,做生产前准备。最终,产妇黄小红今天中午十一点顺利剖宫产下一名女婴。 黄小红的丈夫顾爱华说,非常感谢出租车司机和交警平安地把他老婆送过来,让孩子顺利降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