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短尾猴被关养8年,云南怒江森警解救:野化训练后将放归

2017年09月22日 14:27:39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野生短尾猴被关养8年,云南怒江森警解救:野化训练后将放归)

  记者22日从云南省怒江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州贡山县森林公安民警近日解救一只被关养了8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尾猴,该猴目前已被送到怒江州泸水市姚家坪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待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大自然。

被关八年的短尾猴。中新网 图

  9月21日8时许,云南省贡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贡山县丙中洛镇丙中洛村日丹组有人饲养猴子,请你们来处理一下”。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治安中队民警和县林业局野保办技术人员一同前往调查核实。因举报人未指明具体饲养人员,民警到村里后,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通过1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最后查明该猴子饲养在郭某家中。

  郭某称,猴子是八年前他在独龙江公路边捡到的,当时猴子还小,身上有伤,独自在路边奄奄一息,郭某不忍心就将其带回家,这一养就是八年。郭某介绍,八年间他将猴子带到森林里放生了好几次,但是每次都是早上放了,下午又跑回到家中。随后就一直养到现在。在他得知森林公安民警的来意后,表示非常愿意把猴子移交给林业部门,并接受森林公安的处理。

  经技术人员鉴定,该猴子为短尾猴,别名红面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猴子被送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当天14时许,民警和工作人员把猴子带回单位,经进一步检查,这只猴子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发现伤痕。但由于人工饲养八年之久,野外生存能力减弱,暂时不适宜放生。经贡山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研究后,于当日将这只猴子送到了泸水市姚家坪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待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大自然。

  (本文原题为《云南怒江:野生短尾猴被关8年 森警闻讯及时解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