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三周年,吸金、造人、出演综艺,球迷们比以往更想她

2017年09月21日 13:13:4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9月,19日。

  三年前中国、亚洲女子网球一姐退役了。

  早上起来纠结了很久要不要码字晒晒情怀,但思前想后也码不出什么新花样,写出来又显得这份怀念太矫情。可是仪式感这东西甜蜜的冒泡,朋友圈里“花式怀念“娜姐的字扑面而来,各大媒体制作的退役三周年怀念视频让我心头发痒,脑海里本能的冒出娜姐陪伴的画面和一些青春的好时光。

  矫情点说,真的有点想娜姐了。

  吸金达人

  许多运动员退役后,身上绑着的代言也跟着破产了。姚明退役后商业代言收一度缩水近6成,刘翔最后只留下有一家赞助商。

  而退役后的娜姐不仅保留梅赛德斯-奔驰、劳力士等奢侈品牌的代言,新签了新元素、澳佳宝、51Talk、农夫山泉婴儿水四个品牌代言。还成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珠海网球精英赛、武汉网球推广大使、新加坡总决赛的推广大使。

  此前,李娜的运动品牌赞助商发布专属个人系列产品,也因此成为首个推出个人联名系列的中国女运动员,与科比、勒布朗等著名美国运动员享有同等待遇。

  综艺、电影首秀

  去年四月份,她携姜山献出荧屏首秀,参与录制一档体育综艺节目《来吧冠军》。在节目里娜姐化身段子手,大方调侃姜山,丝毫不像第一次参加综艺的新兵。

  在前几天刚刚宣布,李娜和姜山确定参与网剧《网球王子》拍摄,并担任“特别出演”及技术顾问。

  可以说,我们又有理由翘首以盼娜姐的新动态了。和追她的比赛一样,和她没离开过一样。

  一双儿女

  2015年6月,娜姐和姜山的女儿降生。取名Alisa,是武汉话“爱你撒”的谐音。Alisa出生的这一天恰逢纳达尔的生日,有网友调侃娜姐的女儿完全是为网球而生,18年后有望成为新的红土女王。

跟别人聊起生完孩子这段日子,李娜称其为“与社会脱节”。

  那段时间,闺蜜每次打开手机,都会收到来自李娜的满屏吐槽,“就像是刚被轰炸机突袭过一样”,吐槽的内容基本都是她此前几乎没有面对过的生活琐事——姜山把刚收拾好的屋子弄乱了!姜山不拖地!姜山没洗奶瓶就去健身了!

  2016年12月,在猴年的尾巴娜姐迎来了自己的儿子,取名Sapajou,寓意聪明的“卷尾猴”。

  两个孩子的出生,过着柴米油盐的生活,有忙不完的生活琐碎,也许这就是娜姐追求的“家庭主妇”生活。

  3年,1096天,娜姐退役后,人生下半场开始了。现实生活没有黑白分明的输赢,但是娜姐已经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退役信里她曾说过:“无论你想成为网球运动员、医生、律师、老师还是一个商人,我都希望你相信自己,追随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我能做到,你也可以。只要努力,最终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年后再回首这句话,唏嘘不已。

在《后会无期》里,韩寒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也许我们的人生根本不用再买太多励志书,也不必听许多大道理。像娜姐一样,去坚持的梦想,然后咬牙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去寻找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

  很多炫酷的鸡汤只能带你装逼,很多大道理会让你迷失方向。扎扎实实的做事才能让你起飞,哪怕你是一头猪,它也会把你推到命运的风口上。

  然后你就真的飞起来。

  也许这就是娜姐教会我的人生。

  别光顾着怀念。

  评论区告诉我,这三年你飞起来了么?

  文章原作:莎拉胖夫

  已经授权,喜欢他的文章可关注他的W_X公号:chenxiaoguang521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