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第二日:国羽两新科世界冠军困境中表现差异大 男双绝处逢生女双被横扫

2017年09月21日 13:07:48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017DAIHATSU YONEX日本公开赛第二日的比赛中,赛会的女双卫冕冠军和女双新科世界冠军双双出局。

  在不敌上周韩国赛中遭遇的同一对对手后,佩德森/尤尔止步了第二轮,她们败在了蔡侑玎/金昭映的拍下,韩国人让对手卫冕的希望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的时候破灭,最后比分定格在21-15 20-22 21-18。

  在决胜局中,丹麦组合曾挽救两个赛点,但她们最终在金昭映接尤尔发球时,被对方打出的速度很快的低平球回球终结,韩国组合通过一场苦战获得了胜利。

  “我们决心不能再一次输给她们,我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球上。她们有时看起来有些沮丧,我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蔡侑玎开心地说。

  来自欧洲的2号种子承认她们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在比赛中是战斗的精神支撑着两人继续比赛。

  “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努力拼杀。我们知道韩国球员总是非常难缠,上周我们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她们,”尤尔说,她显得有些失望。

  “我们在场上感觉不轻松。比赛打得不那么舒服,所以我们坚持用了制定好的B计划,保持战斗的精神。”

  在旁边的场地,日本的新玉美乡/渡边茜仅用时38分钟就战胜了中国的新科世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4号种子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18-21 19-21交出了比赛的胜利,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影响了她们的发挥。

  早些时候,在同一块场地上,主场作战的女双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就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淘汰了5号种子韩国人郑景银/申升瓒,比分为21-1919-21 21-17。

  种子选手沦陷的场面差一点蔓延到男双的赛场上,新科世界冠军刘成/张楠在关键时刻实现了自我救赎,他们神勇的挽救了四个赛点。

  印尼的安格里亚万/哈迪安多虽然没能在第二局中将机会转化成胜利,但是两人还是在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可是在关键分上,哈迪安多表现得有些紧张,出现了致命的错误,让此前精彩的发挥付之东流,而中国组合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

  绝处逢生的刘成/张楠在第三局中找到了获胜的办法,而印尼组合的气势明显受到了打压。随着安格里亚万的反手回球出界,他们也以15-21 24-22 21-13葬送了比赛的胜利。

  “我们打得有点纠结,而他们打得很好。我们没找到比赛的节奏,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进入了状态。当比赛来到第三局,我们相信我们能赢,”经验丰富的张楠说。

  被击败的哈迪安多承认,他和搭档在赛点上已经倾尽全力。

  “我们打得很好,有很大的机会赢得比赛。输掉比赛我们非常失望,在重要的时刻犯了大错。在第三局,中国组合状态更好了,但我们却打得不如前两局,”印尼人说。

  同时,两对跨国组合晋级了男双次轮——他们是韩国老将柳延星和马来西亚人林钦华的组合,他们在比赛中淘汰了泰国的吉丁奴蓬/德差波(17-21 21-13 21-16);另外,印尼-马来西亚组合亨德拉/陈文宏以22-20 21-18淘汰了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这是柳延星/林钦华一起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他们对自己能如此迅速的赢得胜利非常惊喜,两人表示他们目前只是想让事情顺其自然的发展,然后看看他们的合作能达到什么水平。

  在单打方面,两位卫冕冠军——李宗伟和何冰娇仍然保持着卫冕的希望。李宗伟打满三局以21-15 16-21 21-17有惊无险的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而何冰娇在女单的遭遇战中以21-9 21-10轻松击败了日本的佐藤冴香。此外,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也拿到了一场值得骄傲的胜利,他在男单比赛中以14-21 21-18 21-15淘汰了6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此外,女单次轮的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已经确定上演。首轮过后,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印度的辛德胡双双挺进次轮。后者通过了奥原希望的队友三谷美菜津的检验,以12-21 21-15 21-17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当与媒体谈到第二轮与奥原希望的对决,辛德胡说:“每个人都希望我和奥原希望比赛。那将是一场漫长的比赛,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所以我希望观众可以享受其中。”

  上周在韩国赛的决赛中成功复仇奥原希望后,辛德胡希望有更多球迷能在第二轮比赛中支持她。

  “我没想到有那么多印度球迷到现场为我加油,”她惊讶地说。“我非常感谢他们。希望明天的比赛将有更多球迷支持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