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和国羽双双惨遭日本截杀淘汰,女双头牌被日本横扫全军覆没

2017年09月21日 13:07:44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在国际体坛正在展开着激烈的赛事争夺,其中乒乓球奥地利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都备受众多的媒体和球迷的焦点关注,而国羽和国乒在这两项比赛的首轮阶段损失惨重,遭遇日本队的强烈截杀,纷纷被淘汰引起球迷舆论热议。

  在昨晚结束的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首轮赛事,中国队遭遇重创。在单打方面,除了林丹逆转取胜印度选手维尔玛之外,小将石宇奇、何冰娇等都顺利闯过首轮。但是女双方面曝出大冷门,国羽的两对女双一同落败双双惨遭淘汰,已全军覆没无缘下一轮。

  其中杜玥/徐涯0比2(18-21、17-21)输给了日本组合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作为今年刚刚在世锦赛中击败日本选手夺得金牌的新科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居然爆冷以0比2(18比21、19比21)负于日本的小将新玉美乡/渡边茜,两队的国羽女双均输给了日本选手全军覆没,令不少的球迷网友深感唏嘘。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仅仅是日本公开赛正赛首日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就遭遇重创15场外战输了8场,被淘汰的几率超过50%!如此的战绩也是近年以来国羽少有的惨败,比里约奥运会的更为令人震惊,作为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0-2被日本无名女双小将横扫更是一大冷门。相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惨败,日本却是胜绩喜人,闯入女双16强的选手中有10对来自日本,用战绩展现了强大实力和在国际羽坛恐怖统治力。

  而在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中,在昨天晚上已经结束了全部的单打资格赛,在男单方面,国乒8人参加6名惨遭淘汰,被淘汰率居然高达75%!其中,林高远和梁靖崑携手闯过资格赛晋级,加上直接进入正赛的种子选手方博、闫安,国乒共4人征战正赛。在女乒方面,有8人闯过资格赛进入正赛2人被淘汰,张瑞、陈幸同、顾玉婷、陈可、顾若辰、王艺迪晋级正赛,加上直接进入正赛的三名女乒队员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女单32强中共有9名中国球员。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地利公开赛,这次也像日本一样派出21名选手的人海战术阵容参赛,但仅仅在首轮的比赛中,就有8位球员遭淘汰出局无缘正赛。其中最为吸引不少的媒体和球迷关注的是,作为与大满贯、奥运冠军丁宁同为陈彬旗下的弟子的国乒女队员刘高阳在正赛首轮比赛中,一局未赢被日本选手松泽茉里奈4-0横扫淘汰,惨遭一轮游告别本次的公开赛。

  如今年仅21岁的刘高阳,曾在2014年获得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是中国女乒当中被看好和培养的一代接班人。通过本次的比赛,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经历和锻炼,希望未来会更加有所进步,向师姐丁宁看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