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气排球,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

2017年09月21日 13:04:44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解放路54号五环广场的小白羽毛球馆,一群人真在兴致勃勃的打排球。对,你没看错,他们是在羽毛球馆打排球——气排球。

  气排球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中老年朋友的青睐。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比赛场地13.4*6.1米(采用羽毛球场地即可),比普通场地长宽各少5米和3米;比赛网高男子2.1米,女子1.90米,混合网2.00米。参赛队员5人,球的颜色为黄色。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

  特点:运动量适宜。气排球活动有跑、跳、蹲、转身,使脑、眼、手、腰、脚等都运动,但活动量不大,有利于健身强体。

  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表现团结奋进和展现道德风范;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气排球好学易懂,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市民运动。

  小白羽毛球馆与时俱进,在球友们的建议下,改变思路,使羽毛球与气排球场地共存,满足市场需要。欢迎广大球友过来训练,娱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