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马蒂奇踢球是一种享受,他要为曼联重演坎特的故事

2017年09月21日 13:04:41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赛季,曼联开局表现亮眼,不但防守没有出现多大的漏洞,进攻方面也一改过往“便秘”的症状,整个团队打得有声有色。为曼联带来如此变化的,最应该感谢的球员就是中场马蒂奇。

  看看数据,先不说马蒂奇拿了多少次全场最佳,无论是从传球,还是防守的各种拦截,他的数据都是全队第一,出场时间也是全勤,这些都足以证明,马蒂奇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场核心。

  有人说,现在看曼联的比赛舒服多了,胆颤心惊的场面少了很多,球员之间的配合也变得华丽,整个运作显得十分流畅。马蒂奇的功劳可谓不小,他在中场的动作技术十分合理,覆盖面积广,能够适时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预判能力相当出色,是一个天然的前场和后场的纽带。他的进攻能力其实也是不弱的,虽然“马向前”的情况比以前少了很多,但是每次向前进入对方腹地,都能带来一定的威胁,也为曼联增添过助攻的数字。

  看马蒂奇踢球,是一种享受。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如果仔细看比赛,你会发现他,基本上不会胡乱传球,每次触球前后会观察对方以及队友的位置。传球也十分巧妙,出球的线路十分合理,该用力的就用力,该轻点的就轻点,给人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甚至说,对于队友的“刀山球”,也能化险为夷。用个吃货的比喻,他就是一个顺滑的巧克力,带来从口甜到入心的悠长感觉。

  这是曼联今年夏天,甚至这几年最成功的引援,性价比超高,4000万的身价,相比于内马尔、登贝莱等天价球员,简直就是“白菜价”。穆里尼奥对此曾畅怀地感慨,我从来没有想过像马蒂奇这样的球员能够进入转会市场,能够从对手来到我的手上。当马蒂奇在电话中说到他能来曼联吗,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马上签约。

  有球迷觉得,如果马蒂奇能够再年轻5岁就好了。嗨皮君觉得,不要太贪心嘛。现在刚满29岁的马蒂奇,正是一个中场核心经验能力、体力最巅峰的时期。再年轻一些,或许经验不足,带来掌控力不够,看看马蒂奇这几年在切尔西的成长历程,现在来到曼联可以说是最适合的时间。

  马蒂奇的打法不是完全靠拼身体,拼速度,而是用智慧,这样的踢法,辉煌的时间很延长很多,可以说是越来越“妖”。看看现在36岁的卡里克,正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犀利。马蒂奇的身体条件比卡里克好很多,他的高光生涯应该能够更久,这是曼联的福气。

  在最适合的时候,来到一个最适合的球队,马蒂奇和目前的曼联可以说是一个绝配。马蒂奇最近表示很感激穆里尼奥的赏识,认为曼联是一支强大的球队,现在整个球队表现十分出色,大家都很努力为这个团队争取更大的荣誉。穆里尼奥对此也盛赞,现在的马蒂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我们期待更加好的他继续表演。

  同样是后腰的坎特,这两年编写了两年换两队夺取英超冠军的故事,现在的马蒂奇,同样有这个能力,重演这个曼联球迷最想听到的故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