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泡水会长胖?

2017年09月21日 12:58:5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很多人都开始不游泳了,因为冷了,感觉水温冷,当然也跟场所有关,很多夏天才开的泳池都关了,要等来年了。不过游泳者还是建议大家创造条件在秋冬季节坚持游泳锻炼。

  如何不感冒

  在低温环境下游泳有很多方面要注意,除了安全以外,最重要的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不要生病,二是不要变胖,比如在游泳中途休息或上卫生间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不管是在开放水域或室内,请带上浴巾,以便在中间休息或沐浴后能好好的保暖,只要离开水,就把它披上,很多人在秋天游泳后不知不觉感冒了,一个重要诱因是没在出池进迅速披上浴巾,因为刚在水里挥汗,一上岸还没感觉到凉,等到凉意十足时,已经不能感觉了,而是感冒。

  不要只是泡水,你会越游越胖,特别是秋天

  游泳时,很多人都喜欢在水里泡着,其实,这不叫游泳,养成习惯后,在水温较冷的池里泡水,其实是会越泡越胖的。

  其实,有不少人在游泳锻炼时在水里扑腾几下就在水里休息了,感觉身体出现少许疲劳,累了,也就认为游泳锻炼有效果了,这显然是错误的。实际上,如果你只是在泳池泡着,不但达不到任何锻炼效果,还会越泡越胖,原因是游泳池中较低的水温刺激会导致人体自动开启脂肪储存功能,想想北极熊所处的环境就能理解这句话的意义了。

  当然,还有些人认为游泳能游就行,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也是不对的,对于泳姿来讲,其实都有其特殊的锻炼效果且都有它特殊的作用和不足。如蛙泳是普遍认为最简单易学的,在秋天多数游泳场所关门的情况下,也比较适合开放水域,或遇险时的自救,但长距离的蛙泳对局部关节发力的负荷还是比较大的,自由泳适则比较适合长距离游,但要游得省力,轻松学起来比较难。如果有目的性的锻炼,就需要知道哪种泳姿更适合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