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办理最快2天!抵押注销不见面咋办?小编实探南京一体化不动产登记

2017年09月21日 10:13:55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起,主城六区存量房等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一体化办理模式,实行“一次取号、一窗受理、一键缴费、一网办结、一并快递”。有购房者看了官方解读之后表示仍有很多疑惑,今天小编去中山路国土局咨询柜台咨询了相关问题。

  1、抵押权注销登记可以网上办理吗?需要多久办结?

  2017814日起,符合下列条件的抵押权人,可按“网上申请、联网办理、网上反馈”的模式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实行“不见面服务”:

  已开通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系统(银行版);已向市国土资源局提交《关于开通抵押权注销登记“不见面服务”的声明》【可从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http://bdcdj.njgt.gov.cn)“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

  收到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批量、需补正材料或有疑难问题的除外;办结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即时通过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系统(银行版)向抵押权人反馈登记结果,并同时短信告知抵押人。抵押人也可通过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http://bdcdj.njgt.gov.cn)“废止公告”栏目中查询。

  2、实行“一窗受理”之后,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时限是多久?

  新房、二手房一窗办理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可当场拿收件单,约2-5个工作日可拿到不动产证,不包括房产交易备案的时间。

  中山路国土局综合受理窗口的人并不多

  3、网上能否查询名下有几套房?

  可以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服务场所现增至4处。不动产权利人可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通过设置在下列场所的自助查询终端查询不动产登记结果和业务办理进度:

  1)不动产档案馆(华侨路52号一楼)自助查询区;

  2)中山路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山路171号二楼)自助查询区;

  3)中央门不动产登记大厅(龙蟠路9号五楼)自助查询区;

  4)大光路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光路49号三楼)自助查询区。

  自助查询终端

  操作流程:

  常用证明查询:

  可查询本人名下在全市十一区国有土地范围内的住房信息【含已登记的住房,以及已交易(合同)备案但尚未登记的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用于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户口迁移(托管)、入学、低保、申请慈善用药、申购保障性住房、异地申请公积金贷款、异地购房等。

  登记信息查询:

  可查询本人名下在主城六区国有土地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簿信息,包括:(1)坐落、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2)权利人、不动产权证书号、共有情况等权利状况;(3)他项权利、权利限制等其他状况。

  业务进度查询: 

  可查询已申请的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度(正在办理、已办结等)。

  附《关于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一体化办理的公告》与解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