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创响江苏 泰州:聚力政策推新 点燃众创激情

2017年09月20日 19:20: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近五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用"创业之手"推开了百姓的富裕之门。从8月29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创响江苏》,充分展现江苏各地正在火热开展的创业实践、取得的创新成果。


  今天的《创响江苏》系列,我们来看泰州。过去一年中,泰州GDP增幅达9.5%,显著成绩的背后,是对全民创业潜能的无限开发。

【泰州:用"三张券"打造"培训+创业"模式】

  在泰州白马镇,依托本地独有的木艺文化,创新打造出了中华老行当产业园。在这里,学员可以利用创业培训券,免费学习木雕手艺,出师后更可创办工作室,靠手艺自力更生。

3b0c0002e5e3948f30cc

  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党委书记马才本:“在首期学员中,有10名优秀学员创办了个人工作室,人均月增收2000多元。”

3b0d0002e20b3e6276a9

  惠及学员的,正是泰州市在今年创新推出的,创业富民"三张券"政策,这三张券,分别是每张额度为1000元的创业培训券和贷款贴息券,以及每张额度为5000元的租房补贴券。截至今年8月,泰州已累计发放创业培训券91399张、贷款贴息券52995张、租房补贴券10338张。

【泰州:孵化基地推新模式 扩大创业担保规模】

3b0c0002e643b63fcfd1

  通过兑现"三张券",一批特色各异的孵化基地也形成了集政策扶持、资金融通、业务代理、创业展示、档案托管、物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更打造出了"三零"服务新模式。

3b0f000118c4f9ee1aa9

  江苏歌德电子商务生态圈负责人陈荣:“提供办公场地实现创业零租金,提供产品实现创业零成本,提供培训及相关服务,实现创业零风险,为创业者们打造了电商创业生态系统。”

3b0e0002cdd61a7532b8

  ​目前,泰州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已达239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8家,累计成功孵化企业13780家,孵化成功率达67.6%。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肖帅 王哲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