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NBA新赛季27天回顾5位27号球员,巴特尔球衣号码背后有深意!

2017年09月20日 22:34:41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勇士队球星凯文-杜兰特的“小号事件”在NBA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KD也为自己的言论进行了道歉,表示自己之前的言论很幼稚和愚蠢。上赛季的杜兰特在勇士队终于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并一举斩获总决赛MVP。休赛期的杜兰特和勇士队也受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在疯狂的休赛期过后许多球队都进行了补强,不过即便如此卫冕冠军金州勇士依旧是新赛季NBA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今天距离NBA新赛季正式开幕还有27天,回顾5位曾身穿27号球衣的NBA球员。

  杰克-特威曼。名人堂球员杰克-特威曼曾是辛辛那提皇家队(国王队前身)的明星球员,巅峰赛季能够交出场均31.2分8.9个篮板3.5次助攻。关于特威曼还有一段感人的事迹,他的队友莫里斯-斯托克斯曾在一场比赛里遭受重创被迫退役,而杰克特威曼却一直照顾斯托克斯直到他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后来还帮助斯托克斯进入了篮球名人堂。特威曼11年生涯均在皇家队度过,入选了6次全明星阵容和2次年度最佳阵容,他的27号球衣也已经被国王队退役。

  KC-琼斯。凯尔特人队历史球星KC-琼斯曾帮助球队拿到了8个NBA总冠军,司职控卫的KC琼斯是一名防守型控卫。不过当时的NBA里并没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而是在KC琼斯退役3年后才有了每年的年度最佳防守阵容。KC琼斯是凯尔特人队8连冠的成员之一,由于当时统计所限,KC琼斯的抢断和盖帽并没有被记录。KC琼斯9年的NBA生涯均为凯尔特人队打球,职业生涯初期曾身披27号球衣,但没有多久便换成了25号球衣。1米85的KC琼斯在球员生涯结束后转型成为NBA教练,并帮助球队5次打进总决赛2次夺冠,而他球员生涯身披的25号球衣也被绿军退役。

  乔丹-希尔。火箭旧将乔丹希尔是2009年的首轮8号秀,选秀顺位比德罗赞还要高一位。09-10赛季,乔丹希尔在一笔涉及麦迪的三方交易里被尼克斯送到火箭,而他的球衣也由尼克斯时期的43号换成了27号。乔丹希尔目前已经在NBA里打了8年,不过这位8号秀俨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乔丹希尔大多数的时间都是作为球队的内线替补,生涯最佳赛季能够交出场均12分7.9个篮板1.5次助攻。上个赛季的乔丹希尔仅仅为森林狼队出战了7场比赛便被裁掉,场均仅能得到1.7分2个篮板。

  扎扎-帕楚里亚。上赛季勇士队的首发中锋扎扎-帕楚里亚在球队终于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这位出自03年选秀大会的二轮秀已经在NBA里征战了14个赛季。帕楚里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绝对的内线蓝领,职业生涯巅峰赛季能够交出场均12.2分6.9个篮板1.5次助攻。上个赛季西部决赛帕楚里亚对伦纳德的一次“垫脚”事件让这位勇士内线饱受争议,帕楚里亚对于27号球衣似乎有着特殊的偏爱,从职业生涯开始便一直身穿27号球衣。

  巴特尔。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是首个拿到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身强体壮的巴特尔曾和姚明以及王治郅并称为三大中锋。巴特尔的NBA生涯并不长,不过幸运的是他跟随马刺队夺得了02-03赛季的NBA总冠军。巴特尔三年的职业生涯里为3支球队打过球,01-02赛季巴特尔加盟了丹佛掘金并身披27号球衣。生涯首个赛季巴特尔在27场比赛里交出场均5.1分3.6个篮板,而他的27号球衣对于刚到NBA的巴特尔也有着特殊的意味。27谐音“儿”和“妻”,表示着巴特尔对于远在大洋彼岸妻子儿女的牵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