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换詹姆斯的巨星,如今沦落成不如40岁的吉诺比利!

2017年09月20日 22:31:42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赛季开始前,各大体育媒体都会排出新的百大球星。德怀特-霍华德,那个魔兽般的男人,曾经单换詹姆斯的巨星,在ESPN最新的排名中,却掉出了百名之外,令人咋舌。

  排在他前面的有老迈的吉诺比利和诺维斯基,门罗,阿隆-戈登,帕特森等等。霍华德现在真的那么不济吗?

  回想2009年,独自带队跨过了凯尔特人,跨过了詹姆斯的骑士来到总决赛,那是他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虽然在总决赛1-4不敌如日中天的湖人,但那时没人会怀疑霍华德的将来,会统治整个联盟。可2010的出走事件,彻底毁了这个爱笑的大男孩。他出走奥兰多,来到了洛杉矶湖人,组成了旷古烁今的五巨头,本以为能轻松捧起奥布莱恩杯,可年轻贪玩的他遇上的是认真严肃的科比。两人不和传言纷纷,最后导致五巨头解散,霍华德再次远赴休斯敦,和哈登组成摩登组合。他与哈登曾经把火箭带到了西部决赛的高度,系列赛中他的贡献有目共睹。可一直执着于球权的他,还是和哈登闹翻了,火箭只能再次把他送走。从离开火箭开始,他就沦为一个过气明星了。此后辗转过老鹰,黄蜂等队。

  没落的球星,平静的魔兽。可烂船总有三斤钉,即使霍华德再烂,在如今中锋凋零的情况下,他依然是一个可靠的大内线。上赛季场均上场不到30分钟能拿下13.5+12.7的明亮数据,却排不进前一百的名单,真是可笑至极。在50-100层次的球员中,比霍华德优秀的,不会很多。这还是单单从数据上评价霍华德。32岁的他内线进攻能力大不如前,也就靠吃饼拿个10分上下。可在防守端,他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在防守效率上,被人们忽视的他,高居联盟第八,在防守贡献值上高居第十,第四的篮板,第20的盖帽,per值达到20.6,排名34,试问这样的一个防守大闸,全联盟能找出一百个比他更优秀的球员吗?看同是一类球员的的安德烈-乔丹,场均12.7+13.8,数据几乎持平,进攻能力几乎为0,防守效率101.9,比霍华德还要差,排在第14,防守贡献第六,per值20.9排在第31。从数据和进阶表示来看,霍华德都和小乔丹不相上下,可小乔丹排在了30位,霍华德却进不去前一百,令人费解。

  想来这最主要原因,是曾经那几次球员争夺战的失利,使得他在媒体眼中的价值降低了。自从离开魔术之后,他就一直深陷球员不和的旋窝中。先是和科比的不对付,后是与哈登的矛盾,期间还出现过消极怠工的举动,着实令人惋惜。人们都在期待他的巅峰当是暴风骤雨的,他还没到巅峰,就被动地急流勇退了。从此,他就成了玩世不恭,争权夺势的代表。

  当霍华德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亚特兰大去打球。也放弃争夺核心的野心,如今的他,更像是一个内线蓝领。近两年他场均出手才8次,远离了进攻端。而他的防守端却没有下滑,日复一日是可靠的守门员。当年的大男孩开始认真了,可曾经认真打球的伙伴都远离他而去,该是多么的悲伤。但即使这样,也不能改变他的出色。一个不仅从数据还是表现来看,都当得起前50大球星的球员,硬生生的被轻视在百名之外,这是对一名球员的侮辱。向富尔茨,本-西蒙斯这种一场比赛没打的,居然比曾是巨星的霍华德还要靠前,这不得不令人觉得荒唐。如米多蒂奇,泽勒这种板凳球员,都要压过霍华德,真是可笑。

  如今要霍华德重返巅峰已经不可能的了,31岁的他已在黄金年龄的末端。想他这种靠身体打球的球员,没有一点技术很难能在职业末期混的好。强如奥尼尔,也最后几年,也是十分挣扎,更何况是霍华德。可就算回不到巅峰,像如今一样安安心心当个高级蓝领,也比很多球员都优秀,没有哪支球队能放言能在内线碾压霍华德的,相反霍华德能自信的说能防住大部分球队的内线。

  曾经的辉煌已经不在,可要立于当下。一换一小皇帝的魔兽不在了,变成了一个防守大蓝领。这不是耻辱,是懂得转变,能屈能伸方显大丈夫本色,兢兢业业的站在防守最前线,你依然是那个让人喜爱的魔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