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不如雷迪克!03一代集体没落了?

2017年09月20日 22:31:4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史蒂夫-纳什、科比-布莱恩特等人的相继退役,96黄金一代逐渐退出NBA历史的舞台。而在最新一期的联盟球员实力排行榜中,当初03白金一代中的领军人物卡梅隆-安东尼仅仅排名64位,甚至比一场NBA正式比赛都没打过的球哥还要低一位,而另一位03一代的老大哥德怀恩-韦德居然连前一百名都未进,当年的龙王克里斯-波什虽一直在为复出打比赛而努力,但实力已成疑问。虽然勒布朗-詹姆斯连续7年在球员实力榜单上排名第一,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老詹的实力下滑恐已成定数,新赛季能打出怎样的表现还未可知。03白金一代恐马上要退出历史舞台。

小甜瓜卡梅隆-安东尼

  这位联盟的进攻万花筒,曾号称NBA球员中最难防的存在,现如今在ESPN给出的球员实力排行榜中仅仅排名64位。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安东尼表示,我能吧排名前11至63位的球员全部打爆。

  这份榜单是否准确我们暂且不谈,我们知道以前关于安东尼的新闻总是小甜瓜砍下高分带领球队取胜,安东尼跳投绝杀对手……但是近年来关于安东尼的新闻总是与球队不合,与禅师菲尔-杰克逊的撕逼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自己的公司破产等等,今夏的一部大剧安东尼去哪更是赚足了眼球。也许64位的排名对安东尼确实有点低,但是近年来安东尼在场下的表现比场上还要精彩的多。

  今年夏天,曝光出甜瓜在训练馆苦训的视频,没有绯闻,没有撕逼,没有度假,已经33岁的安东尼渴望再一次证明自己。我们依然期待着那个当年得分如砍瓜切菜的小甜瓜归来,打爆面前的防守球员。

闪电侠韦德

  闪电侠德怀恩-韦恩,想当年突破快如闪电,劈扣气拔山河,一招迷踪步更是令人沉醉。现在的老闪电连ESPN球员排行榜的前一百名都没能迈过。经历过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的辉煌后,随之而来的是勒布朗-詹姆斯猝不及防的离去,迈阿密热火队已经不愿意为他老迈的膝盖付出高薪买单,只能无奈回到家乡芝加哥。

  在经历球员生涯的大起大落后,所谓英雄迟暮莫过如此。想想2005-2006赛季NBA总决赛,面对诺维斯基率领的达拉斯小牛,热火前两场苦战皆无奈败北,生死攸关的第三战韦德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随后的三场比赛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连搬四场,令诺天王吞下败果。健康的韦德,风光无人能出其又,如今这位迈阿密的队魂扔在外漂泊,下赛季命运仍未可知。

  最近有消息传出韦德会在下赛季跳出合同,为朋友甘愿牺牲,对球队一片忠诚,希望这位老将能有好的归宿。

  克里斯-波什

  在多伦多寒冷的天气中,化身为王,一人率领猛龙在东部搅动风云,连续5个赛季得分20+,多次破队史记录,于2010-2011赛季远赴迈阿密。尽管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但是人们在称赞那支伟大的热火队时总是会先想到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却忘记了他对球队的贡献有多大。如同13年总决赛,人们总会提前的那个改变系列赛的三分球,人们总是想到投进那一球的是雷-阿伦,却忘记是他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才有了雷-阿伦的出手机会。球队只要表现不好,首先被提及的却总是他。

  从一名超级球星,牺牲大量出手权,成为一个蓝领球员,他为球队已经牺牲的足够多。14-16两个赛季,他因伤仅仅出战93场,16-17赛季他更是一场没打。为了重返比赛,他仍然在不断的做康复训练,但是回归球场的日子却遥遥无期,他在谈话中说到他已经有些尝到退役的味道。伤病是职业运动员上场比赛的最大阻碍,伤病也毁了无数球员,波什的病情无法确定,便无法出场。2017-2018赛季,热火队还要为波什支付2529万美金的薪水,而波什又无法为球队上场比赛,帕特-莱利恐怕会在下赛季正式裁掉波什,重建球队。那时,没有球队可去的波什,可能真的要退役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也是NBA的精彩所在,96黄金一代后有03黄金一代,现在的联盟有史蒂夫-库里,詹姆斯-哈登这样的中生代风头正劲,又有唐斯、布克、球哥这样的新人不断冒出,更新换代只是早晚,没有人能永远处在巅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