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CBA与全运不同 辽篮成绩如何看外援态度

2017年09月20日 09:55:15 |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巴斯已经与辽宁队会合

  来源:辽宁日报

  可能是因为全运会的一路过关斩将,辽宁男篮即将开始的CBA 新征程被寄予更多期望。但是,把全运会的冠军看作CBA的晴雨表,其实略有不妥。且不说历史上拿到全运会冠军的球队,携胜利之势将当年联赛冠军也收入囊中的,只有八一队和上海队各有一次。就是拿眼前的情况分析,全运会因为有95后球员的上场规则,辽篮占尽优势,全运会拼95后,到了CBA,拼的就是双外援了。

  哈德森和巴斯的组合,将成为辽篮冲击总冠军的新助推器。哈德森的能力早已经得到了证明,33岁的年龄不能算太大,至少突破能力和三分投射能力对辽篮来说仍然不可或缺,问题是如何能让他别使性子心平气和地打球。巴斯据说是矮壮型内线的代表人物,个头虽然不够高大,但篮板水平不错,给辽篮带来的最大帮助应该还是在防守端,能不能尽快与球队产生化学反应,不仅要考验他与辽篮之间的融合程度,也要考验他对 CBA 的适应能力。

  辽宁男篮2015年与2016年两次打进总决赛,两次铩羽而归,上赛季球队又受大面积伤病的影响,止步四强。在纸面上分析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形势,辽篮虽有阵容变化,但总的来说,其他强队似乎都不如辽宁男篮乐观。CBA卫冕冠军新疆队少了周琦,内线实力下降明显;广东队易建联又老了一岁,朱芳雨、陈江华也已经退役; 北京首钢夏天进行了大换血,主教练、双外援统统换人,磨合情况未知;广厦、山东等队,以搅局者身份出现的可能性更大。

  只有辽宁男篮,新赛季的实力水平波动不大。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国内球员能不能真正发挥出一流水平; 二是中规中矩外援水准怎样做到最佳。外援身体条件与对球队的贡献并不一定成正比,外援的态度和能力同样重要,如果哈德森和巴斯能做到像赵继伟、周琦在全运会男篮决赛中那样投入和拼搏,辽篮肯定没问题。

  黄 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