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当选最佳新秀史上仅5人,利拉德破库里记录,罗宾逊数据恐怖

2017年09月20日 09:52:4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NBA联盟中,新秀赛季打出超强数据比比皆知,如乔丹新秀赛季就砍下28分6.5篮板5.9助攻2.4抢断,而大O罗波特森新秀赛季则轰下30.5分10.1篮板9.7助攻逆天数据。而联盟每年都会为表现最佳的新秀颁发“埃迪·戈特利布杯”—最佳新秀奖,该奖项是由全美及加拿大的体育记者进行投票选出。纵观NBA历史,全票当选最佳新秀仅有5人,利拉德打破库里记录,罗宾逊数据最恐怖?

  【大卫-罗宾逊】

  马刺名宿大卫罗宾逊是新秀即巅峰的代表人物,新秀赛季大卫罗宾逊在马刺打满82场,场均轰下24.3分12.0篮板2.0助攻1.7抢断3.9盖帽全能+逆天数据,并带领马刺取得了56胜26负恐怖战绩,比前一个赛季足足提高了35个胜场,最终全票当选最佳新秀。

  【拉尔夫-桑普森】

  拉尔夫-桑普森是83年的状元,他新秀赛季在火箭场均交出21分11.1篮板2.0助攻0.9抢断2.4盖帽数据,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2.3%。新秀赛季桑普森几乎每个月都当选最佳新人,但球队战绩却没有好转,整个赛季火箭只取得了29胜53负战绩,不过战绩并没有影响桑普森全票当选最佳新秀。

  【布雷克-格里芬】

  格里芬新秀赛季打满82场,场均轰下22.5分12.1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6%,其中面对尼克斯更是轰下44分15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数据。在最佳新秀评选中,沃尔和考辛斯并没有对格里芬造成影响。最终格里芬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膺2010-11赛季最佳新秀,并且还是全票当选。

  【利拉德】

  利拉德在12-13赛季里打满82场,场均轰下19分3.1篮板6.5助攻,三项数据都排在新秀之首,整个新秀赛季他包揽了12-13赛季西部月度最佳新秀。新秀赛季利拉德在三分线外出手503次命中185球,三分命中率达到36.8%,185记三分刷新了库里在新秀赛季保持的三分命中数记录。

  【唐斯】

  状元唐斯在15-16新秀赛季就向球迷展现了他的超强统治力,场均轰下18.3分10.5篮板2.0助攻0.7抢断1.7盖帽全能数据,并且投篮命中率达到54.2%,三分命中率为34.1%,表现非常全面。整个赛季唐包揽全部6个月的西部月最佳新秀,这样的数据毫无悬念的全票当选最佳新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