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初学者最容易伤身5动作

2017年09月20日 09:52:42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也为了瘦身,

  开始在家自己认真锻炼吗?

  居家肌力训练的确很方便,却有动作不准确的风险,常见的肌力训练其实暗藏玄机,做错不只训练较果变差,更容易练出伤痛!

  快来检查看看,这些动作你是否都做对了呢?

  五大训练常见错误

  1、降腿:拱腰(×)

  降腿是雕塑下腹部最简单的运动,练完肚子总是超酸超有感,可是~~~怎么除了肚子之外,腰也「很有感」!

  错误:当腹部力量不够时,腰就会跳出来帮忙,出现错误的「拱腰」动作,这时腰椎会承受不必要的压力,腰也会跟着产生酸痛。

  正确:降腿时腰要贴平瑜伽垫,在出现拱腰前,就要将腿往上抬。

  2、跪姿伏地挺身:翘屁股(×)

  说到要美胸美臂,就不能忘记跪姿伏地挺身,虽然看似简单,做错却容易伤腰。

  错误:翘着屁股,会导致腰部、肩颈乱出力,不只练胸没有效率,还可能会伤到腰和脖子。

  正确:肚子出力,屁股跟着身体一同往前往下,眼睛直视双掌联机。

  3、棒式:翘屁股、肩膀掉下去(×)

  训练核心怎么能没练棒式,可是这高难度动作没人纠正,10个人里有9个人做错。而且即使被教练纠正,再次做错的机率还是非常高呀!

  错误:可以利用镜子观察身体的侧面,在错误的姿势下,出力的并非腹部、臀部,而是大腿、腰部、甚至肩膀肌群,长久下来会使得腰酸脖子痛,严重的话还会让身体习惯在骨盆前倾的姿势下做运动,出现运动中的骨盆歪斜呀!

  正确:头、胸、屁股连成一直线,腰部呈现自然的线条不翘屁股。

  4.深蹲:膝盖内扣(×)

  从郑多燕的瘦身操大红,大家开始拼命深蹲,还没蹲出跟她一样的翘臀,膝盖就先不舒服看医生去了!

  网红不会跟你说的是:深蹲很挑人做,如果小腿很紧(踝关节活动度不足)、大腿抬起来碰不到肚子(髋关节活动度不足)、核心控制不佳,一蹲就会发生悲剧。

  错误:蹲的时候膝盖内扣、腰往前凸、翘屁股,都是常见的错误动作,这会让膝盖跟腰部处于受压的状态,蹲久了就会产生膝盖疼痛的问题。

  正确:膝盖朝向第二、三根脚趾中间,背部保持平直,深蹲过程中,身体保持直立不往前倾。

  5.弓箭步:重心太往前(×)

  因为现代人平常久坐,屁股多半没力气,做弓箭步时身体都会仰赖大腿独挑大梁;这会导致一个下场,就是没力的臀肌依旧没练到,已经很壮的大腿却变得更壮,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啊!

  错误:弓箭步时重心太往前,只练到大腿前侧,造成大腿太发达,臀肌依旧无力。

  正确:弓箭步时重心垂直上下移动,两腿平均分担体重,这样子前脚就会逼臀肌出来出力,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肌力训练可不是傻傻一直练就有效果,学习调整错误的动作,才能练好练满,而不是只做半套喔!(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