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费德勒出场费200万美金起 吸金能力超詹姆斯

2017年09月20日 09:48:17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曝费德勒出场费200万美金起 吸金能力超詹姆斯

  费德勒将出战拉沃尔杯

  腾讯体育讯 作为老将,你可以质疑费德勒的竞技状态,但最不能质疑的是吸金能力。36岁的瑞士人,目前出战国际表演赛的出场费为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多万),哪怕是ATP250和ATP500这样的正规比赛,出场费也是100万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罗杰-费德勒保持着6400万赞助商代言的纯收入,这让他一举成为全球网球运动员中当之无愧的吸金之王。根据今夏福布斯发布的数据,费德勒在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间的总收入为6400万美元,连续第12年成为收入最高的网球运动员。要知道,在2016赛季他几乎缺席了半个赛季。

  费德勒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08亿美元的奖金,但总体来看,不及他的场外收益。他最新的赞助商是面食品牌Barilla,双方和合同也将超过五年,预计净额约为4000万美元。

  费德勒的赞助中许多都已是十年以上。他的合作伙伴包括Wilson、瑞士信贷、梅赛德斯、劳力士、林德、汝拉、Moet&Chandon、Sunrise和NetJets。耐克仍然是他最大的赞助商,每年费德勒约有1000万美元的收益。

  在福布斯公布的年度体坛代言收入榜单上,费德勒凭借6400万美元高居榜首,“小皇帝”詹姆斯以5400万美元紧随其后排在第2位。如此差距可以看出,费德勒确实在国际体坛吸金能力超群。

  除此之外,费德勒与迪拜、哈雷和巴塞尔等赛事都签约到了2019年,这意味着没有意外,费德勒至少会打到2019年,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即使有朝一日费德勒离开网坛,他在吸金上也丝毫不会打折扣。

  由于他本身自带“票房”效应,费德勒现在表演赛的出场费最低标准就是200万美元。例如即将开打的拉沃尔杯和曾经红极一时的国际网球超级联赛。ATP250和ATP500这样的正规比赛,组委会则需要开出100万美元起的出场费,这才能请的动费德勒。

  费德勒身上这么多的优秀品质,诸多品牌看上他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耐克、Wilson、劳力士以及奔驰几乎都是跟费德勒签的终身合约,这些品牌无不觉得费德勒这个人就是他们品牌理念的最佳诠释。

  其次,费德勒的成绩足够出色,这是他成功的必要条件,毕竟竞技体育就是靠成绩论英雄的。虽然现在的费德勒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但19个大满贯的纪录短时间内很难有人能追上,世界第一周数、大满贯胜场数、职业生涯胜场数同样如此……费德勒对现役球员几乎都是碾压性的领先。这份辉煌的履历摆在面前,如果你是赞助商,你不投费德勒你投谁?

  再者,费德勒的粉丝消费能力非常强。费德勒从2003年开始赢得大满贯,2004年统治网坛,在网坛已经叱咤了10多年,很多当年追随费德勒的粉丝如今都已经迈入社会的精英阶层。经常观看费德勒比赛的人不难发现,费德勒的粉丝多会选择昂贵的包厢票来近距离观赏偶像的表演,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跟着费德勒环球飞行,经济相当殷实;场外,费德勒每每推出周边产品,就算只是和费德勒的名字挂钩,销量从来都不是问题。有着这么强大消费能力的粉丝群,各大品牌当然要抢着签费德勒了。

  因此,在体坛可以说费德勒是将运动成绩与商业赞助结合最成功的运动员,没有之一。

  (冬小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